【吉隆坡禁啤酒節】G25:人權倒退 安全非禁啤酒節理由

《光明日报》09/26/2017 – 10:50
Close-up of people toasting beer mugs on sunny day

(吉隆坡25日訊)馬來顯要G25組織成員丹斯里莫哈末瑟里夫說,雖然根據警方的解釋,吉隆坡市政局是基於安全理由禁止啤酒節在吉隆坡舉行,但卻不能成為禁止主辦啤酒節活動的理由。

他於今日發出的文告中,也呼吁國內穆斯林必須出聲捍衛所有種族的選擇權,同時表明與支持多元化的社會共存,使各個生活變得更美好。

瑟里夫說,儘管恐怖威脅與襲擊已成為歐洲和美國許多城市的主要問題,惟西方國家不會採取遏制公開集會的措施,因為這種向激進分子低頭的做法,只會讓恐怖組織和宗教激進分子感到滿足。

他強調,西方國家堅決推崇自由的價值觀,國家領導人在提醒人民日常生活時刻對這些威脅保持警惕的同時,也向仇恨團體表明,任何威脅都無法改變西方民主的生活方式。

“西方國家相信,只要人們團結一致捍衛珍貴的價值觀,恐怖組織將不會獲得最後的勝利。”

對吉隆坡市政局禁止啤酒節,瑟里夫形容是一個讓人極為失望的舉動,代表了人權的倒退。

他認為,支持那些想要根據本身宗教信仰決定他人生活方式的個人或組織,吉隆坡市政局這種做法令人擔憂。

“此外,吉隆坡市政局的舉動,也讓人擔憂未來會不會出現類似向施壓團體屈服的情況,最後一刻取消活動的許可證,造成主辦當局的經濟損失。”

他認為,所有的旅遊、餐館和娛樂業者,肯定會對未來的經濟情況感到擔心。

“如果所有活動都面對最後一刻被取消的風險,城市的經濟將會出現崩潰。”

與此同時,瑟里夫指出,國內近年來發生越來越多政治與宗教團體要求區分穆斯林和非穆斯林的事件,包括洗衣店與洗手間、超級市場、電影院要區分穆斯林和非穆斯林,而穆斯林人口為主的住宅區被禁止賣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