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行年杪拟定指南箝制洗钱及恐怖活动融资

2017-09-19 15:37
国家银行总裁丹斯里慕哈末依布拉欣。(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19日讯)国家银行非常关注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演化,并将于年杪拟定适当指南,特别侧重于箝制洗钱及防范融资恐怖活动。

国家银行总裁丹斯里慕哈末依布拉欣说,国行拟定适当指南,亦是确保那些欲参与上述活动者受到保障。

慕哈末今日为发展金融机构(DFI)全球论坛主持开幕后,受询时说:“我们要确保为打算这些领域的参与者提供清楚明了的指南。”

另外,谈到首次代币发行(ICO)的筹资与投资计划的管制时,慕哈末表示,这在证券监督委员会的管制范畴内。

基于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与首次代币投资掀起热潮,大马证券监督委员会(SC)9月7日特提醒投资者对国内外近期兴起的首次代币发行的筹资与投资计划提高警惕,若有任何疑问应寻求法律与专业投资谘询。

面对越发疯狂的首次代币发行市场,美国证监会(SEC)继7月25日宣布将ICO纳入监管之后,8月29日再发出警告,警戒ICO投资风险,以及一些上市公司“拉高出货”等骗局。而中国日前更宣布ICO集资行为非法,禁止代币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