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非穆斯林不接受伊党? 哈迪阿旺感不解 

《东方网》 2017年04月29日

为何非穆斯林不接受伊党? 哈迪阿旺感不解 

(亚罗士打29日讯)伊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不解,非穆斯林能接受共產党及资本主义,为什么不能拥抱伊党的政治理念?

他是今日出席该党第63届代表大会后召开记者会时,如此表示。

他强调,各族有个各族的特点,各族之间必须互相尊重,不能做出不尊重对方的事情。

「如果华裔、印裔及其他非穆斯林能接受西方理念,为什么就不能接受伊斯兰教的政治、经济理念?」

他说,穆斯林佔我国人口的50%,其他是分散的少数,因此一个稳定的国家,必须尊重该国最有影响力的族群,在外国也一样,少数民族会尊重多数民族,才能达致和谐。

他指出,该党在下届大选要攻下40国席及执政5州並不过分,因为该党全国有165个区会,不像其他政党般,以前还需靠伊党机制的协助。

针对伊党发律师信起诉《砂拉越报告》的事件,他说,该党必须举证证实该党的清白,因为该事件关乎该党的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