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政敌同台引瞩目 “烈火莫熄”Vs“敦马万岁”

努鲁依莎(左)与马哈迪在台上聊天。

(北海24日讯)昔日政敌同台引瞩目,“烈火莫熄”与“敦马万岁”声响此起彼落!

槟州土著团结党于周日晚上8时30分,在威北打昔牛汝莪举办“敦马拯救大马”政治讲座,原本不在演讲嘉宾名单内的人民公正党副主席努鲁依莎,在讲座进行至一半时突然亮相,首次在槟城支持土团党节目,为该党名誉主席敦马哈迪医生站台,形成非常稀有的画面。

根据槟州土团党较早前发给媒体的邀请函,当晚的主要嘉宾为马哈迪,其他主讲人为土团党槟州主席马祖基、副主席拿督斯里沙立夫、最高理事会成员扎西及公正党总秘书拿督赛夫丁及国家诚信党槟州联委会主席拿督姆加希博士。

讲座开始前,在场媒体才被告知主讲嘉宾名单临时有更动,除了土团党的马哈迪、马祖基和沙立夫维持不变外,公正党副主席努鲁依莎将取代该党总秘书,而诚信党则将由其副主席拿督胡山慕沙取代姆加希,土团党最高理事会成员扎西则未见名单内。

努鲁依莎也是公正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的女儿,她在该党槟州第一副首长拿督拉昔、槟州行政议员阿菲夫医生及支持者的陪同下,在晚上10时许抵达现场。

当晚共吸引了逾3000人到场听讲座。

到场后“烈火莫熄”不绝于耳

她到场后,引起了一阵骚动,“烈火莫熄”声响不绝于耳,土团党发言人在较后也向媒体证实,这是她首次公开亮相于该党活动。

她一抵步就与马哈迪打招呼,较后两人的互动虽然不多,但是偶尔也有交头接耳谈天。

当晚,诚信党槟州联委会主席拿督姆加希博士在晚上接近11时,也陪同该党副主席,也就是去年遭伊斯兰党纪律委员会开出党籍的拿督胡山慕沙,赶到现场对该活动以示支持。

至于民主行动党,整个晚上并未见任何领袖出席。

该场政治讲座吸引了逾3000民众,到来一睹马哈迪风采,现场也发起了筹募竞选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