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查领袖 受委甲巫统党职引猜疑

《星洲网》2017年04月23日

(马六甲23日讯)卷入2宗地方政府巨额贪污案而面对反贪污委员会调查的甲州政治人物,虽预计將在近期內被控,却在其政党內以非正式方式,受委甲州党职,引起诸多猜疑。

据《新海峡时报》报道,甲首长拿督斯里依德利斯哈伦于本周三位于其官邸举办的巫统小吉里望区部巫青团、妇女组和女青年团常年大会宣佈委任有关人士,暂代该党甲州国阵和巫统执行秘书,出席特別活动。

据了解,有关人士之前任职甲市政厅,因涉及地方政府巨额贪污案,而遭反贪会援引调查,并在去年11月28日延扣,如今调查工作已近尾声。

在调查中,反贪会共查封了总额超过1亿5000万令吉的资產。这包括4100万令吉现金,1260万令吉银行存款、56片属马六甲基金局在沙巴州的土地、6个属甲州经济策划单位填海工程的文件以及7辆进口和国產车,其中包括2辆丰田越野休旅车FJ Cruiser,每辆市值约20万令吉。

另一方面,甲首长依德利斯哈伦週日在出席活动时,否认他委任涉及贪污案的巫统党员,出任甲州巫统要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