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山览胜时事碎语3.17

来源:新浪博客    2017-03-17 08:36:53

荷兰现任首相宣布赢得大选 极右翼政党称愿合作
荷兰执政党再次获得大选的胜利,这对欧洲特别是即将开选的法德都是一个好消息,这为法德战胜本国内的极右翼政党提振了信心和示范效应。但极右政党的能量不可小觑,现任首相吕特以执政党之优势率自由民主人民党参选,得到的席位仅比右翼民粹阵营多12席,如此,极右翼政党参与到政府捣糨糊是跑不了的。这还是在二战后70年来欧洲极力压制下形成的结果,由此可见,极右翼思潮在欧洲发展之迅猛。当下再有土欧矛盾一扇忽,如大火燎原之势不远也。

沙特国王访华:签650亿美元合作协议 涉35个项目

35个项目的合作,价值650亿美元。土豪就是土豪,出手就是大手笔。毫无疑问这笔大买卖,除了石油,其他的方面,沙特买的多,卖的少。沙特–阿拉伯国家的领头大哥,作为美国的大金主,钱袋子,沙特国王这到中国一访并签下如此大单,不是选边也选边。

沙特这一访,明面上是对习/主席去年一月访问沙特的回访,但安排在此时成行,却大有玄妙。试想沙特此访,对谁影响最大,谁心中最不是味道呢?也许有人会说是伊朗,毕竟阿拉伯人的沙特和波斯人的伊朗是伊斯兰教中逊尼派和什叶派两大派的两个领头大哥。然而,非也非也!要说最难受的,当非以色列犹太人莫属也。逊尼派和什叶派作为宗教内部派别,虽然斗的血头血脸,血流成河,不可开交。但要超越派别,以伊斯兰教和国家的高度来论,在中东,他们却有一个共同的敌人—以色列。

王外长在两会答记者就沙特来访,伊朗会怎样时坦然答道“伊朗和沙特都是中国的朋友”,这种回答表明中国对怎样处理和沙特、伊朗的关系,早有考虑,也有信心和能力处理好这种关系。在中东对以色列威胁最大的两个国家和中国都是朋友,既然是朋友,对中东以色列、沙特、伊朗他们之间的烂事,中国既可以劝谈促和,也可以撒手不管他们之间的破事,埋头赚钱,大力帮助沙特和伊朗全面发展,这种全面发展可不是仅限于经济。比如帮助两国提高点军备技术,强化下国防安全能力啥的,这些大可以列入全面发展的项目中。中国有这个技术,也有这个能力,这一点犹太人可要看清楚和考虑清楚了,这个“犹太人”,可不是只指以色列的犹太人,更重点的是指在美国高高在上,握有生杀大权和掌握巨量资本的犹太集团。

今天我外加部发言人正式宣布:应王毅外长邀请,蒂勒森国务卿将于3月18日至19日访华。目前双方正就有关会见会谈安排保持着密切沟通蒂勒森这次来访的时间,明显是2月底,杨洁篪国务委员访美时敲定的,时间上也会是中国要求的,恰好安排在沙特国王访华结束,由犹太财团支持上台的美国特朗普政府的国务卿到访北京,个中含义是不是很有味道,咋一下又让人想起网上“世界有事中东谈”的名言呢。

“萨德入韩”让中国很难受也很不快活,中国会干受着?仅在中东,中国别的尖端武器不用说,比如卖点“远火”类的大众化武器给沙特和伊朗,别说中东的以色列,就是坐在美国的犹太大佬们心中一定会感到大为快活吧。这还没说卖给埃及,土耳其呢。“你打你的,我打我的”,中国的将军早已说过“你要把中国当着敌人,那么中国一定会是合格的敌人”。你动我的奶酪,我砸你的盘子,这种事中国人也会干,而且会干的更出色。让对手难受也不快活,中国手中有的是牌。

这几个“反华”的西方国家 欲争做中国“好朋友”

哈哈哈,“到延安去”,特朗普的大棒还没挥舞起来,几个道友就已经选好方向,投八路去也。爱中国不分先后,只要能对中国有利,中国都欢迎!英法德澳都还有独立自主权,美国一时也难奈何得了他们,只是可怜韩日,是被美国紧紧夹在裤裆中,想跑也跑不了,只好等着特朗普抱住脑袋啃,等着特朗普剪羊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