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吉祥:400万人未登记选民.“选委会没真正履行委托”

《星洲网》2017-03-05 11:46

林吉祥

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表示,选举委员会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欣承认截至上个月约有400万人民尚未登记为选民,证明了选委会未能履行宪法赋予它的委托,即有效的确保所有合格者都登记成为选民。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4日讯)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表示,选举委员会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欣承认截至上个月约有400万人民尚未登记为选民,证明了选委会未能履行宪法赋予它的委托,即有效的确保所有合格者都登记成为选民。

他今早在行动党政治教育局举办的全国领袖营上说,选委会是时候改革资讯系统和设施,应该落实选民自动登记制度。

“或至少让大选前一个月才登记的选民,可以在第14届全国大选投票;目前,只有在大选前至少6个月登记的选民能在下一届全国大选投票。”

林吉祥指出,公共服务制度崩坏的另一个例子是,前所未闻的“技术错误”导致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未经修改的355法令私人法案动议,出现在星期一复会的国会会议流程中。

“此外,我看不到我的私人法案动议出现在3月6日至4月6日的国会会议流程中,虽然我已经在所需的期限内提呈有关的动议。”

他表示其私人法案是建议成立独立警察投诉和渎职委员会,因为发生了一系列警察渎职和滥权的事件,导致有人在被警方扣留期间死亡,以及警方使用酷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