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擅闯槟议会大厦罪成 · 巫青团员被指涉诈财

一对指是此计划受害者的夫妇拉末和哈迪雅,今日向槟州首席部长政治秘书黄汉伟州议员求助。

(槟城2日讯)2014年5月21日其中一名擅闯槟州立法议会大厦罪成的巫青团员,被指涉及黄金投资快速致富计划,一群人声称被诈财逾500万令吉。

一对指是此计划受害者的夫妇拉末和哈迪雅,今日向槟州首席部长政治秘书黄汉伟州议员求助。

他们声称代表另11名受害者,面对的损失逾30万令吉。

另一名男子阿都华合,自称代表17名高价收购黄金骗案受害者,指他们总共被骗423万5000千令吉。

拉末指他是来自新邦安拔的前军人,这名巫青团员是他哥哥的女婿。

声称每两周获10%回酬

他说,对方游说他购买2公斤916或999黄金,声称每两个星期能获得10%回酬。

 

他于2016年9月杪在柔府汽车城交给对方1万1500令吉,作为参与这项黄金投资计划初步款项。

他过后向10名朋友集资,连同他总共11人合资约30万令吉,全部存入对方提供的银行户头。

然后,由去年10月初至10月中,他们这批投资者获得对方一名代理人交来6%的投资回酬。

可是,到了10月20日另一个领取回酬日子,对方给他们的钱未达到所承诺的6%回酬。

直到有关回酬累积到20万令吉的时候,他们感觉受骗了。他不断拨打对方的两个手机号码,但对方不接电话。

他去年10月31日向高渊警察局报案,至今没有下文。

报警16次被指证据不足

阿都华合则说,对方向他们收购了16.635公斤的999.9足金金条,却没有按照当初所承诺的条件付钱,如果付足的话,有关款项达490万令吉。

他说,对方于2013年10月杪开始的3个月期间,开出定期支票的付款方式向他收购黄金。

他说,对方给他超高的收购价,如果接受6个月期票付款方式,原本市价每克130令吉的黄金,收购价将提高到200令吉,若接受18个月期票,收购价提高到400令吉。

他说,开始时71万零349令吉支票获得兑现。他说,过后的157万零161令吉支票跳票,当时另266万5108令吉支票尚未到期。

他认为受骗了,2014年6月27日之后,先后16次向警方报案,但至今警方仍以证据不足关闭调查档案。

黄汉伟说,他将致函槟州总警长要求协助,并要求为阿都华合的案件重新开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