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玛被反銬上庭 警方申请延扣5天

《东方网》 2017年02月03日

嘉玛被反銬上庭 警方申请延扣5天

(安邦再也3日讯)红衣人领袖拿督嘉玛於今早被大批警察押抵安邦再也法庭申请延扣5天后,送离法庭前对媒体高呼:「赌博业老板不能被控!」

今早8时许,各家媒体已经陆续抵达法庭外,在等待2小时后,双手被反銬的嘉玛终於在10时15分 在至少10名警员的「护送」下抵达。

同时,现场也聚集了20多名的支持者,有者穿上了红衣;警方为防发生任何骚乱或衝突事件,遂大阵仗地调派警力负责此次押送工作。

安邦再也法庭內狭窄的通道瞬间挤满了人潮,嘉玛並没有换上扣留犯衣服,他被带入延扣室时,面容平静,坦然地面对此起彼落的镁光灯。

嘉玛將被延长扣留5天至本月7日,他被带离法庭之前,不忘对著媒体高呼:「赌博业老板不能被控!」(Tauke Judi Kebal)

 

嘉玛是因去年12月29日率队「突击」两间位於安邦再也柯莎花园(Taman Kosas)的非法赌博中心后,於昨日遭警方援引结伙抢劫罪名上门逮捕以调查该案。

在嘉玛被捕的前一晚,其9名追隨者已率先被捕。嘉玛虽直言「突击」目的是为了要查探非法赌博中心是否有营业,但业者在较后也针对该起事件报案。

此外,雪州刑事调查组主任法兹尔高级助理总监也指出,嘉玛率眾「突击」的「非法赌博中心」其实是一间获得安邦再也市议会发出执照的家庭娱乐中心。

目前,警方是援引刑事法典第395(结伙抢劫)条文,进行调查工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KAL-1u6md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