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贪会:不能预告要捉谁 · 不放过任何涉贪者

反贪污委员会主席拿督祖基菲表示,反贪会不能提早预告谁将被捕或在逮捕行动进行时,透露被捕者的身份;惟他承诺将不会放过任何涉贪者。

(吉隆坡29日讯)反贪污委员会主席拿督祖基菲表示,反贪会不能提早预告谁将被捕或在逮捕行动进行时,透露被捕者的身份;惟他承诺将不会放过任何涉贪者。

马新社引述祖基菲的访谈指出,祖基菲已发言警告要涉贪的政治人物“等著瞧(Tunggu)”,并表示该会将不计官位、不考虑对方政治、商业或是政府相关公司公务员的身份进行严厉执法。

同时也引述反贪会副主席(防范)拿督三苏巴哈林谈话称,反贪会于过去一年就贪污滥权的罪行逮捕了932名人士;截至去年12月15日已开档进行982项调查,并将其中258宗提控上庭。

三苏巴哈林也对涉贪者“年轻化”的现象感到担忧,因为从2014至2016年的2346名被逮捕者,有54%即1267人为40岁以下年轻人,情况堪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