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教运动的重要事件》讲座会获得热爱华教人士踊跃出席

 2016-10-30 16:06  光明日报/北马

《华教运动的重要事件》讲座会获得热爱华教人士踊跃出席。(左四起)邹寿汉、叶新田、郑来兴、骆保林与蔡亚汉。

(檳城30日讯)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署理主席邹寿汉说,3名家长针对关中统考入稟高庭的结果至关重要,因为法庭將阐明关中是否为独中、学生是否能参与统考、统考仅限60所独中等问题。

他说,该案件將於明日过堂,高庭的决定关乎关中学生是否可参与统考,这对华教来说是重大判决。
他是於今日在檳城主讲“华教运动的重要事件”讲座时,这么说。出席讲座的孙德来亦起立声援3个家长,並带领出席者筹款给3名家长,作为法律援助基金。
工委会主席骆保林说,在2017年预算案中,华小和国民型学校拨款大幅度减少,反之国小的拨款却增加,显示政府逐步朝单元化教育政策挺进。
“华小师资短缺问题已延续多年,须华校董事部自费聘请临教,惟副教育部长张盛闻却表示华小师资有剩余,这是根据哪方面的报告,他必须作出明確交代。”
该讲座是由光大区州议员郑来兴主持开幕,共有3位主讲人,包括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总会长叶新田博士主讲“董总纷爭始末”、邹寿汉主讲“独中统考事件”,及蔡亚汉主讲关於“当年(1987年)华社呈诉求见首相”的情况,共获得约100名热爱华教人士出席。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