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OPEC未承諾限產 油價跌 令吉貶至4.2125

20161101facebook03a

(吉隆坡31日訊)非石油輸出國組織(non-OPEC)經過會議,未明確承諾要加入限產拉抬油價行列,並表明希望石油輸出國組織能先解決內部分歧。

國際油價應聲走低,紐約西德州中質原油一度下滑53美分(約2.20令吉)至每桶48.17美元(約202.70令吉);布蘭特原油價格跌42美分(約1.75令吉)至每桶49.29美元(約207.40令吉)。

油價低迷,令吉亦難逃厄勢,兌主要貨幣皆貶值。根據“彭博社”數據,令吉兌美元一度貶0.3%至4.2125,交易介于4.2032至4.2125之間。

國家銀行網站數據則顯示,今早9時令吉兌美元報4.211,低于上週五的4.201,兌新元貶至3.0243及兌人民幣報0.6215。

“路透社”報導,OPEC和包括阿塞拜疆、巴西、哈薩克、墨西哥、阿曼及俄羅斯在內的非石油輸出國組織國家官員和專家,在上週六(29日)于維也納舉行諮詢會議。他們在聲明中指出,與會者只同意在OPEC于11月30日召開例行會議前再次開會討論。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OPEC自己經過數小時討論,也無法就如何執行全球限產協議達成一致,因為伊朗一直拒絕接受凍產。

哈薩克副能源部長馬赫祖穆米爾扎哈利耶夫週六在7個小時談判后對記者指出:“ 我們必須就實際的數字達成一致。重要的是,我們會再次會晤,拿出詳細數字。我們同意三四周后再次開會,因為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主張。”

OPEC和非OPEC在聯合聲明中指出,週六會議是朝著11月30日達成全球限產協議實現的“正面進展”。

OPEC上個月在阿爾及利亞會議上同意小幅減產協助拉抬油價,但減產幅度尚未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