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劝反对党 放下爭吵以民为先

《东方网》2016年06月25日

安华

(吉隆坡25日讯)公正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提醒各反对党,不要因大港及江沙双补选失利而互相指责或找藉口,而是要团结一致,以人民为优先。

他表示,反对党都必须要接受大港和江沙两场补选的结果,并深入检討及了解自身的缺点。

「我们必须要记得,我们(反对党)有提供人民另一个选择的义务。放下歧见和爭吵,在面对困难及委屈是应该要以正確的管道抒发,然后坐下来一起面对及解决问题。」

他在狱中发表公开信说,即使身在监狱中,他也知道近来补选的成绩让许多人感到绝望,尤其许多人都將希望放在反对党身上,希望反对党能从贪污的政权中拯救国家。

他指出,若继续由一名丑闻缠身、该丑闻还牵连甚广及涉及多个国家的首相来领导,我国將没有希望给人民更好的將来或是在国际上受到尊重。

「因此,我们必须要在即將来临的第14届大选中击败国阵,为了马来西亚我们必须要成功!」

他坚称,那些不相信反对党能在第14届大选中胜利的人都是错误的。

「但为了实现此事,我们必须要团结,儘管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他称,反对党需面对国阵毫不民主的伎俩以及根深蒂固的权势,但只要坚持崇高的信念,为了人民而团结,就会达至成功。

「我们(反对党)的努力是崇高的,而他们(国阵)只拥有权势。若我们为了人民团结一致,我们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