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总今举行两会修章 爱护华教者采场抗议

《南洋网》2016年6月26日

自称爱护华教的支持者,今早拉队到董总大厦拉横幅抗议。前排左二为陈国光。
自称爱护华教的支持者,今早拉队到董总大厦拉横幅抗议。前排左二为陈国光。

自称爱护华教的支持者,今早拉队到董总大厦拉横幅抗议。前排左二为陈国光。

(加影26日讯)董总今日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和特大寻求通过修章,数十名爱护华教的支持者到董总大厦拉横幅抗议。

这群由雪隆草根护华联合会会长陈国光所带领的爱护华教分子,于今午12时抵达董总拉横幅抗议董总第30届中央领导层是伪中央,坚决不承认该中央领导。

这批草根今午12时在董总行政会议外的大门拉横幅抗议。

其中一名来自沙巴支持者刘正中带领高喊抗议口号,还有一名人民社警玩“猫抓老鼠”游戏,互相自拍对方影视。

雪隆草根护华联合会理事叶建隆更情绪激动谴责董总领导层是靠着执政党势力才有此地位。

陈国光对记者宣读文告谴责以董总主席拿督刘利民为首的董总第30届中委会不合法,企图通过今天特大修章使其不合法地位合法化,是诈骗的行径。

“我们草根严正声明,我国乃民主法制国家,华社华团有着光荣传统,任何一方都不应不择手段地霸占社团机构如董总。”

没联络叶新田

询及今日的示威行动董总前主席叶新田可否知晓,陈国光表示,因为他们一直有对外宣传此事,相信叶新田应该知道此事。

“(叶的反应?)我没联络他,他也没联络我……(叶支持吗?)应该说不反对……”

他声称,董总第30届领导层今天召开特大通过修章,企图把不合法的中委合法化,模糊和欺骗华社。

和平集会没暴动

他强调,今天只是和平集会,不会像之前般发生暴动或有破坏的行动。

他预计今天会有约40人前来支援他们,召集时间是从早上11时至下午3时左右。

虽此,由于今天有许多华团和会馆召开会员大会,因此一些“爱护华教的草根”要下午才会陆续现身。

而陈国光等人今早也是在马中总商会会员大会示威后,才赶来董总进行第二轮的示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