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除双慕】慕尤丁:不服气、不上诉、不退缩!

《东方网》 2016年06月25日

(吉隆坡25日讯)前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在遭巫统开除的次日正式回应,表明不服气、不上诉、不退缩。

他说,巫统开除他的决定是违反党章的,他对此不服,但是不打算上诉,同时也不退缩,並会继续斗爭下去。

慕尤丁今日发文告表示,在巫统党內超过40年的岁月,最终的下场竟然是遭巫统开除。

他强调,自己不曾背弃巫统的斗爭,也不曾背叛党,他只是说了真话,因为这就是他的斗爭原则。

他在本身的面子书专页发表声明时说,由於触及巫统及我国史上最大的道德及金融丑闻,牵涉在內的人又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所以本身和前吉打州务大臣拿督斯里慕克里兹才会被开除,巫统前副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也被冻结党籍。

「事情演变成这样,是因为我们发言纠正背离斗爭的首相。」

“对巫统非常失望”

他直言,对巫统的决定非常失望,因为现在的巫统已经不是真正的巫统。现在的巫统已经完全成为一个人所控制的政党,而这个人为了自保,不惜任何代价,只为了掩盖自己的错误。

「犯罪、破坏党的形象及诚信的人们,没有接受相应处罚;讲出事实及伸张正义的人反被革除党籍。掌控巫统的人固然能对我採取任何行动,但我不愿意苟活,也不愿和破坏族群及国家的人勾结。」

慕尤丁表示,本身早已预料到会被革除党籍,巫统內的生涯也在昨晚结束,而他会永远记住这段日子,因为巫统已是他血脉的一部分。「这是不能被否任何人定的。我不曾背叛巫统,我只对抗腐败的巫统领袖。」

他也强调,虽然已被开除,他的斗爭不会结束,只要他肉身还在,他就会持续斗爭。「他们可以革除我的党籍,试图打击我的意志,但我內心仍然持续著这个斗爭。」

他也表示,不会上诉;愿意接受上苍的旨意,继续扛起宗教、民族及国家的重任。

「奋起吧,马来民族,我们要为道德及诚信斗爭,不要轻易被贪污腐败的领袖操弄。支持者们,我知道你们了解我的立场,请继续秉持真相並爱护国家而斗爭,我们会共同进行这项神圣的斗爭。」

他说,相信大马人民可以辨別对错及好坏,不会允许滥权的领袖为所欲为。

慕尤丁说,把本身的遭遇视为上苍在斋戒月给他的考验,祈祷自己能坚强面对。

2人明回应遭开除决定

前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及前吉打州务大臣拿督斯里慕克里兹,將在明天正式召开记者会,回应巫统將2人开除的决定。

这场记者会是在明日(6月26日)下午5时,在马大校友俱乐部召开,预料,慕尤丁及慕克里兹將公布未来动向,包括会否考虑加入反对党阵营,或是另创新党。

这也是「双慕」在週五遭巫统最高理事会开除后,首次在公开场合出现,並向记者发言。

除了慕尤丁与慕克里兹外,巫统前副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也遭冻结党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