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伪求真:简析美式民主的本质

时间:2016-06-14 07:12来源:察网 作者:去伪求真

内容摘要:美国的资本家及其豢养的政客们,满嘴民主人权,但心里只有私利没有公理,为了资本盈利的需要,肆意践踏民主人权,对外实行颠覆、侵略和掠夺,甚至对包括盟友在内的他国民众和政要实施监听。对内则采取愚民政策或法律手段强力维护少数人对多数人的资本专制统治,为了金融资本集团的利益,甚至不惜暗杀总统或让联邦政府关门。金融寡头独裁才是美式“民主”的本质。
今年是美国总统大选年,这本应是美国民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但据美联社与NORC的调查显示,“美国总统大选初选引发了对美国政治程序的普遍悲观情绪,凸显了政党与它们所代表选民之间不断扩大的鸿沟。”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一调查结论的真实性,因为任何虚假的东西再怎么包装掩饰总会大白于天下。一个建立在尔虞我诈、弱肉强食基础上的民主,注定只是少数人手中的玩物,不可能长期真心地同大多数人分享。虽然美国宪法规定,只要出生美国年满三十五岁且居住在美国十四年以上的美国公民,都享有被选举为美国总统的权利,从形式上看的确民主平等,但没有亿万美元以上的巨额竞选经费,你注定只能在资本财团指定的总统候选人中矮子里面选长子,在美式民主选举中走走过场。四年一轮回,选岀的总统或执政党却并不代表自己,能不悲观失望?
  其实,美国民众对美国宪政民主的虚伪性早已心知肚明,他们知道无力改变这一切,但他们也会用智慧和幽默进行抗争,比如一人一票选举猪啊狗啊猫啊羊啊当任市长镇长,以表达对“民主选举”的讽刺。如美国阿拉斯加州塔尔基特纳市一只猫咪连任该市15年市长职位,理由是它比那些政客们诚实守信,“干”得更出色。美国这一独有的宪政民主特色清楚地向世人表达出一个信息,美国看似一个国家,实际上却是一个金融资本集团联合体,什么总统啊、市长啊、乃至政府什么的,全都是受金融资本集团幕后操纵的在前台表演的木偶,可有可无。曾记否,美国自1981年以来,因为驴象两党利益之争或白宫与国会之间各种冲突,导致联邦政府关门停业就达十余次,如2013年10月1日至16日,因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在围绕政府预算和奥巴马医改方案的交锋中互不相让,使2014财年政府预算未获通过从而导致美国联邦政府于新财年开始之际关门停业16天。全世界还有哪个正常国家会发生如此闹剧?
  有人会说,美国政府关门社会却照常运转,这不正好显示岀小政府、大社会的生命力和“三权分离”宪政体制的优越性吗?其实不然,导致美国政府关门的基本都是“三权”中的两权——白宫和国会之间因各种利益冲突造成,这不是所谓的相互监督,而是各利益集团之间残酷内斗的极端结果,是美国历史的延续。众所周知,美国国体是一个典型的资产阶级专政的国家,资本主宰一切。由于美国是一个以外来族抢占印第安原住民的土地资源为起点的移民国家,杀戮和欺诈构成了美国不算长的历史文化根基,强盗的本性决定了各资本利益集团之间的互不信任,因此,他们不能向传统国家那样建国,只能采取分权而治,多党竟争,实行联邦制的共和政体。美国各资本集团为了自已的利益最大化,各自组成政党参与地方和国家事务管理,并通过宪法形式对国家和各州政府的权力进行了授予和限止,实行议会制和三权分立。在制定这一游戏规则时,为防止一党做大或舞弊,吸收民众参与投票选举总统或地方长官,以此有效制约对方。总统侯选人由各党派推选,由资本集团资助竟选,由选举人(并非普选票)决定选举结果,所以美国政客(包括总统和议员等)必须为本资本集团的利益服务,听从资本集团的指挥。可见,在美国,真正的权力主宰是华尔街金融资本集团。
  中国的一些西化精英及其喽啰们天天赞美的“美式民主”实际上是有限度的“民主”。在美国,“民主”一词是有特定含义的,占99%的劳动群众是“民”,占1%的金融资本集团是“主”,“民”们可以在“主”们画定的圈子里享受“自由”,可以选总统、骂总统,但不得反对“主”,否则,无任是谁,轻者暴力镇压,重者逮捕刺杀,华尔街运动遭镇压,著名的美国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被刺杀就是实例。哪怕是民选的总统,胆敢破坏金融资本集团设定的“民主”游戏规则,触犯“主”的利益,轻者下台,重者暗杀,绝不手软。在美国遭过暗杀的总统很多,1865年林肯、1881年加菲尔德、1901年麦金莱和1963年肯尼迪均遭暗杀而亡,杰克逊、老罗斯福、杜鲁门、福特、里根则遇刺幸免于难,而富兰克林·罗斯福、威廉·哈里森、扎卡里·泰勒和沃伦·哈丁都是在总统任期内“神秘病故”。这些被暗杀或遇刺或“病故”的民选总统大都与敏感的金融政策息息相关,总统让金融家难受,金融家就让总统消失。可见,在美国当家作主的不是民众,也不是总统,更不是政府官员,而是金融资本集团。美国就是个“钱主”国家。
  长期以来,为满足金融资本集团对外扩张掠夺的需要,由美国政府经营、情报部门参与的《美国之音》国际多媒体广播电台通过短波、中波、卫星及互联网、手机和社交媒体,采用45种语言向世界众多国家传销美国的“普世价值”,对社会主义国家进行和平演变,对不服从美国的民主国家进行内部策反。事实证明,“普世价值”降临到哪国,必然导致该国陷入政治动荡、经济衰退,外来入侵、战乱杀戮,难民流离、民不聊生等民主灾难。这也正是美国立法严禁《美国之音》在国内播出的原因。由于美国对外宣扬的“普世价值”完全是双重标准下的政治蛊惑和欺骗宣传,如果让美国民众听到所谓“民主、自由、平等、人权”的普世价值宣传不但会反感甚至会起来革命。因为美国统治集团对国内弱势群体尤其是有色人种从来就没有给予真正的“民主、自由、平等、人权”。据俄罗斯外交部披露:美国有色人种普遍贫困,生存状况远不如白人。据有关资料显示:近几十年来,白人家庭净资产是拉美裔家庭的11倍,接近非裔家庭的15倍;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黑人人数是白人的3倍;黑人的平均预期寿命比白人少6岁;来自于至少38个国家的未成年人从事着奴隶性劳动;而且司法领域的种族歧视更为严重,平均每周有近两名黑人命丧白人警员枪下;犯同样的罪,黑人被逮捕关进监狱的可能性比白人大3倍,平均服刑期比白人长6个月,而且比白人更难得到缓刑。所有这些,无一不是对美国“普世价值”的血泪控诉和极大讽刺。
  列宁指出:“极少数人享受民主、富人享受民主——这就是资本主义社会的民主制度。”美国的资本家及其豢养的政客们,满嘴民主人权,但心里只有私利没有公理,为了资本盈利的需要,肆意践踏民主人权,对外实行颠覆、侵略和掠夺,甚至对包括盟友在内的他国民众和政要实施监听。对内则采取愚民政策或法律手段强力维护少数人对多数人的资本专制统治,为了金融资本集团的利益,甚至不惜暗杀总统或让联邦政府关门。金融寡头独裁才是美式“民主”的本质。
责编:Huanqiut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