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联非正式议决 诚信党征双补选

《东方网》 2016年05月29日 | 记者:李志良

(吉隆坡29日讯)希望联盟主席理事会虽还未正式开会决定双补选的事宜,不过希联成员党已达致非正式的议决,由诚信党上阵大港和江沙补选。

《东方日报》探悉诚信党在大港补选,共有4人在候选人名单当中,分別党主席莫哈末沙布、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雪州主席依兹汉和策略局主任祖基菲里阿末。

不过,这4人当中诚信党还无法达致一致的共识,因为有些人认为莫哈末沙布应该上阵,有些却认为沙拉胡丁才是適合的人选。

尼萨征江沙呼声高

至于江沙补选的候选人名单,则有3人,即前霹州务大臣兼章卡遮令州议员拿督斯里尼萨、沙拉胡丁、以及一名退休教授。

来自希联的消息人表示,如无意外上阵的將会是尼萨。

希望联盟预计会在6月1日,针对候选人的问题,做出最后的决定,而隔日上阵的成员党,自己宣布出征的候选人是谁。

消息人表示,这次双补选,反对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阵营的人士,会以「拯救大马」的平台,为希联助选。

根据了解,前贸工部长兼前江沙国会议员丹斯里拉菲达,口头上已经答应协助反对党助选,不过因为她担任亚航长程主席,因此可能会出现变数。

目前巫统和伊党已经宣布上阵候选人的名字,代表上阵大港是双溪班让州议员布迪曼,江沙则是已故江沙国会议员拿督凯里尔的遗孀拿汀玛斯杜拉。

伊党方面则派出了中路州议员阿都拉尼上阵大港,霹雳妇女组主席娜吉哈都莎丽娜出征江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