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选民对反对党信心 「敦马或是最后合作对象」

《东方网》2016年05月18日

兰卡巴星

(吉隆坡18日讯)民主行动党武吉牛汝莪国会议员蓝卡巴星认为,反对党与前首相敦马哈迪的合作,会影响到公眾对反对党的信心,因此,敦马应是反对党最后一个合作的对象。

敦马今日指反对党联盟无法在霹雳江沙和雪州大港补选中胜出,因为反对党並不团结。

蓝卡巴受询此事时回应道:「由他来评论我们团结与否,我不认为他有任何身份来评论我们的关係。」

他说,敦马对《公民宣言》有其个人议程,而在狱中的安华提醒反对党成员警惕敦马是正確的。

「很不幸的,有关的议程並没有反映改革议员,这是我们一直来需要强调的,我们整个议程是要改革,但敦马並不象徵改革。」

针对即將来临的两场补选,蓝卡巴星强调,在两场补选中,如果反对党做出適当的努力,是有机会胜出的,因为上届大选巫统贏得的多数票並不多,大港只有区区399票。

「另外一个议席的多数票也相差不远,我看不到任何反对党无法在补选中胜出的原因。」

他解释,砂拉越州选的成绩,无法用在这里,因为当地的政治局势不同。

「不过,我们不否认,选民对我们无法团结而感到失望,但希望此事不会发生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