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里:早上10時不見人影‧公僕打卡後都去喝咖啡

《星洲网》2016-05-26 09:55

(吉隆坡25日訊)青體部長凱里說,他寧願看到公務員打卡上班遲到,也不要早上10時辦公室一片空蕩蕩不見人影,所有人都去喝咖啡吃椰漿飯了。

  • 凱里(左)出席亞洲策略與領導研究院活動時踫到前首相阿都拉,向岳父請安。(圖:星洲日報)

寧可上班遲到有效率

他說,公務員一般是從早上8時30分打卡上班,但在早上9時30分至10時之間,許多公務員已經去喝咖啡及吃椰漿飯了。

他今日出席亞洲策略與領導研究院(ASLI)活動時指出,國人必須快速地接受和適應職場的改變趨勢。

他表示,提供適當的工作環境,對提高年輕員工在職場上的潛力是至關重要的。

他說,我國目前62%勞動力來自青年,2007至2010年間共30萬青年投入職場,說明我國勞動資源的年輕化;而我國在積極提昇人力資源的同時,也應正視新一代普遍追求彈性上班時間、效率辦公及工作生活平衡的趨勢,並對此做出應變。

質比量更重要

他認為,現有公務員體系也該順應世界發展趨勢作出變化,從對上班時數“量”的需求,變得追求績效“素質”。

他說,如今已是知識經濟構成的世界,工作的“質”遠比“量”更重要。

“與其說我喜歡看他們一早就在辦公室裡,我更願看見他們的績效;如果你不準時在辦公室那沒問題,只要你順利完成工作;而不是大清早準時上班,卻在(政府柜台服務時間)早上10時看不到人影,這說明你沒完成工作。”

除此之外,凱里也表示,我國應全力發展婦女、殘障人士及技職學院的潛在人力資源,以期為國家經濟增長、為提高國家生產總值提供動力。但國家必須適應世界的挑戰,對上述領域的潛在人力資源進行開拓。

“我們應進一步開發人力資源儲備,如日本、德國般重視技職學院所培養的技職人力資源。我國目前僅47%女性為勞動人力、只有2%公司首席執行員為女性,說明了其中潛力。”

阿都拉:人資有待開發

前首相敦阿都拉也在活動上指出,我國應採取一切行動以取得成功,因為我國眼下仍有發展空間,尤其人力資源的開發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其他出席者包括亞洲策略與領導研究院首席執行員丹斯里楊元慶、雙威集團創辦人兼主席丹斯里謝富年,及大山腳高中校友會主席拿督古拉瑟格蘭。

(星洲日報)

– See more at: http://news.sinchew.com.my/node/480790?tid=1#sthash.wUStTyvV.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