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吉應對1MDB濫用金錢負責 不能把罪推給董事局”

《中国报》2016年4月12日

前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今日針對國會公共賬目委員會一馬發展公司(1MDB)報告,點出重重疑點向首相拿督斯裡開砲,直言“偷雞的人都被逮捕和提控了,偷了國家數十億令吉的人怎可以就此開脫?”

“內閣部長和納吉認為1MDB醜聞已落幕,污名已洗乾淨,還要人民向前邁進!”

“這些部長和納吉別試圖轉移焦點!人民不會遺忘國家的數十億令吉被濫用。”

慕尤丁今日在面子書撰文指出,有關報告並未全面調查1MDB,海外投資的重要資料仍未獲得核實,其中1MDB和沙地石油國際聯營也導致數十億令吉虧損。

他認為,納吉應該對1MDB濫用金錢一事負責,絕不能把罪名全推給該公司董事局身上。

他指出,1MDB濫用錢財的情況非常明顯;他更挑戰納吉,若是一個有尊嚴的人,就應該辭去首相職。

慕尤丁認為,廢除顧問團並不足夠,因為納吉是直接造成1MDB醜聞的人,導致該公司欠下龐大債務,令政府承擔200億令吉債務風險,甚至還要政府出手救援。

“我一早已闡明沒必要成立1MDB,該公司資本架構只有100萬令吉,卻欠下420億令吉,該公司經營模式不穩固,最終成了國家負擔;我也曾勸告納吉別擔任該公司顧問團主席,因為那不恰當,一家公司擁有顧問團也相當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