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馬錄供等看控何罪‧“要坐牢就坐吧”

《星洲日报》2016-02-25 10:45

(布城24日訊)前首相敦馬哈迪表示,警方向他錄取口供時提出針對性問題,他在律師勸告下,選擇留在法庭審訊上回答。

  • 敦馬哈迪談笑風生。(圖:星洲日報)

詢及是否有心理準備會入獄度過餘生,他說,如果是這樣,那就這樣吧!

笑言可和安華共牢房

提到會否是雙溪毛糯監獄時,他笑言,可以和拿督斯里安華共用牢房。

馬哈迪今日在布城首要領袖基金會接受警方問話約一個小時後召開新聞發佈會表示,警方是針對他之前在部落格發表“從總檢察長到總檢察長”

(AG to AG)的文章問話;共有5名律師陪同他錄口供。

他也質問,很多人和他發表類似言論,為何當局及警方只是針對他問話,其他人卻沒有被問話,這是一種歧視。

不認同“有錢就是王者”

他堅信,自己所言是事實,他不認同“有錢就是王者”的做法。

對於警方會援引哪項法令提控他,他表示,他們沒有說任何東西,這只是一個初步調查,他會看他們用甚麼法令提控。

他說,警員有說他們是針對有人在吉蘭丹針對其部落格文章的報案而展開調查。

他說,警方提問了30道不同問題,一些問題他有回答,他何時寫部落格,誰幫他寫部落格,這些問題他有回答。

“我完全沒有回答關於我寫在部落格的內容,我會在法庭上回答。”

會在庭上講出事實

針對會不會繼續針對現在的行政單位發言,他說:“我會繼續講我認為對的事情,即便我被提控,也會在法庭上講出事實,這是我的立場。”

他說,如果被控,他會要求傳召證人及涉及的人士上庭。

對於如今馬幣幣值回升,是否意味糟糕的情況已過去,他說:“不是,當你偷了錢,罪案就存在,還是得對罪案採取行動。不管你做了甚麼,要求既往不究,甚至是歸還偷取的錢,偷了就是偷了。

馬哈迪:時機到了不分政黨
“以公民身份行動”

針對伊黨領袖拿督馬夫茲指反對黨願意協助馬哈迪團結起來推翻納吉政權,馬哈迪說,當時機到了,所有的行動都是以公民身份進行的,不分執政黨或反對黨。

他說,很多人找他表示對他支持,而公眾需要知道支持的原因和人士是誰,因此他嘗試向公眾解釋。

他指出,因為得到支持,他需要有一些進展。

“我做了一些事情,我勸告納吉,沒有作用;我發私人信函給納吉,表示我不支持他,他把信藏起來,最後我才發表公開聲明。”

“很多人在默默支持我,納吉要搞清楚,不只是我,而是很多人在關注他這種`有錢就是王者’的行政方式。”

詢及有人指揭露有關醜聞會影響國家經濟,他說,外國媒體針對此事作出整頁報道,這不關乎他講了甚麼,而是納吉做了甚麼。

稱擔心國家未來

針對他是否堅持總檢察長應該在26億令吉政治獻金調查中指納吉不涉及刑事罪而要求對方在可蘭經面前發誓,他說,對於穆斯林,這是證明自己說實話的好方式,若他欺騙上蒼,他會遭遇下地獄懲罰。

針對會否出席3月27日舉辦的倒納吉集會,他說,若收到邀請,當然會出席。

他說,如今每一個月領1萬令吉退休金,要吃美食到處旅遊都沒問題,個人也不是問題,如今做的事情只是因為擔心國家的未來。

對於納吉是否應該針對本身被指控而起訴華爾街日報,他說:“華爾街日報說的比我還要嚴重,應該起訴它。當你覺得自己有錯,你不會起訴人。”

【本篇內容已在2016-02-25更新】

(星洲日報)

– See more at: http://news.sinchew.com.my/node/467227?tid=1#sthash.MWsaP6uv.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