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華敗因「深度」剖析

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

最近,馬華被亂箭穿心後,語無倫次。

馬華在2008年全國大選大敗後,候選人、黨中央、黨員、州聯委會紛紛不落人後的,開會分析失利的原因。

但過了兩個多星期,其實我想他們還沒找出真正的原因,因為那些列出來原因,比我的部落格還要天馬行空。

第一個站出來開炮的是林祥才,他說是因為「終身學習」和「九大政綱」得不到認同。「終身學習」的主任郭義民立刻回應說:「老大!大選是輸是贏,關我終身學習甚麼事?要炮轟老大,也要找到對的point,要不亂吹搞到我這邊來!」

說實在的,跟「終身學習」有甚麼關係呢?全馬華人都沒有幾個人知道「終身學習」到底是在學甚麼?大選落敗怎麼可能怪罪「終身學習」?太不可理喻了吧!

再說「九大政綱」,又有人說黄氏的「九大政綱」是落敗的因素。嘩!大家也未免對「九大政綱」過於神話了吧?如果你走在街上,隨便找個路人來問問:「你聽過 過九大政綱嗎?你聽過九陰真經嗎?」,我敢擔保路人跟你談九陰真經一路談到九陰白骨爪,再一路聊到郭靖長大、成人、生孩子,還要去附近嘛嘛檔坐下來繼續到 楊過出世,可能再談談「九陽神功」。

林祥才,說真的啦!關那個「九大政綱」甚麼事?有它跟沒有它會造成馬華落敗咩?別騙大家不懂得邏輯分析,一般上除了少數辯論員的分析很離奇之外,凡人都知道「九大政綱」根本就是九行造句而已。

然後有人說是因為走馬換將,一下子換了太多老將。又有人說是因為「大勢所趨」(簡稱:時也!命也!),也有人說是因為被蕃薯根的「再轉變」拖累,黄氏也在馬華總部說是被巫統拖累。過後不久,他又說他之前從柔佛的角度看全馬,還蠻樂觀的。

看來敗選的因素還真不少,不過黄氏說這是全黨的責任,不是他一個人的責任,所以要大家一起負責。簡單說一句,就是大家都不必負責任。

然後他們又看到了在野黨這次造勢很成功,剛好遇上台灣選總統,就派很得空的周美芬、胡漸彪和幾個馬華黨員去台灣考察,順便調劑一下敗選的失落感。因為他們覺得可能是選戰造勢做得不夠好。可是我們明明看見國陣旗子多到連電燈柱都不夠挂。該不會是太「低調」的緣固吧?

再來,講座會都沒有人來,會不會是咖喱鷄和炒米粉不夠美味,吸引不到人潮?難道是演出的歌手不夠紅?會不會下一屆要找歌神張學友來唱?

然後又有人說是因為誤信媒體。也不懂是自己笨還是輸傻了,媒體是被你們緊緊控制的,然後徧徧自己又去相信媒體。世上最可憐的人,莫過於自己騙自己的人。

坦白說,落敗的因素錯綜複雜,以我們凡人的腦袋,要分析出來還真困難,可能要買一部深藍超級電腦,才能分析出來。

又有黨員說應該要考慮是否退出國陣。我想了很久好久,一個政黨在朝都活得好像在野一樣,萬一真的下野了,會是怎麼樣的光景?君不見馬華黨員開口閉口都是那一句:「這問題我們會向政府反映的!」。老大!你們不是「政府」的一員嗎?不過不要緊,這句話以後下野了,可以常常用。

然後又有黨員不爽胡漸彪,因為他高調加入,越級出戰。坦白說啦!他是說因為受到「九大政綱」的感招才加入馬華。老大!騙我咩!「九大政綱」寫甚麼啊?他是 連工都不去找,在等中選了就有一份新工作。這一屆大選最可憐的人莫過小胡,選票輸到破全國記錄,被人駡到不清不楚,就是因為相信小黄的神話。可是辯論員不 就是要靠分析,才能攻擊對手的嗎?他看了九行字,就說OK加入馬華了?所以他應該得到的不是攻擊而是同情,因為他信錯人。

小胡的例子就好像,1911年10月9日去淨身(閹了),以為過後可以進宮當太監,誰知第二天大清皇朝收檔,中山先生成立了中華民國,以後都不再有太監。 小黄!天意弄人啊!剛剛才收到通知隔天可以來上班,哪知道隔天公司倒閉。小胡的命運就是這樣,怪就怪他自己沒有分析好。他竟然不知道馬華的招牌已經比大便 還要臭,竟然還敢加入?所以我說他是勇者,敢拿大便來塗身體。現在身體臭了,靠山搖搖欲墜,慘啊!

大選之前,小胡已經名滿全國,張念群則籍籍無名。但是,星星跟火箭的標誌讓他們變得像天跟地。火箭雖然不能寄望升官發財,但幾十年來已經建立了品牌,只要抱著火箭上陣,大家就期待新辣椒的出現。這問題並不深奧,各自思考吧!

再說回頭,又有馬後炮黨員說「內部協商」不受華社的歡迎,甚麼光碟,西港問題等等,總之眾說紛紜,也沒有人知道到底為甚麼會輸,包括黄先生。明明書都出了三本,又清清白白做官,連腳踏車都騎上去了,還沒有人要投馬華,真是百思不得其解,可謂千古奇案。

這樣吧!由我這個黨外人士告訴你吧!原因真的很簡單,就一條。就是,我們的國家有馬華跟沒馬華,是沒有甚麼差別的。有了馬華,可能還會污辱了華人的形像,因為我們不是乞丐。

明白了吧!不要再說甚麼「高調低調」,不要再說甚麼「有人在朝好乞食」。更不要再說甚麼五一三,選民才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給你下台。別再嚇那些菜市場買菜的阿嫂,OK?他們寧願回家自己炒米粉,也不會吃馬華的炒米粉的。

不要再浪費時間分甚麼析,機會給過了沒有好好把握!那麼現在就看看別人如何把握。要退黨加入火箭的請快,執政時機不遠矣!再留在馬華也就只有三件事可做, 一是黨爭,二是分析敗因,三是終身學習。終身學習,我看大家也是不想的。林祥才下一次要攻總會長的話,我給他一個口號,擔保大受馬華黨內的歡迎,「選我做 總會長,終身不必再學習」。

再說,為甚麼坊間那麼多人期望馬華公會解散回家種蕃薯?並不是因為大家喜歡吃蕃薯(十億的蕃薯檳城都可以找到,沒甚麼好希罕的),而是大家認為馬華可有可無,真的,就是「馬華可有可無」。

明白了嗎?真的明白了嗎?原因真的就這麼一條。

(取自http://www.khaisuan.com/)

登入为: admin
妙文共享/「深度」剖析.txt · 上一次变更: 2008/03/28 12:49
Recent changes RSS fe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