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菲達評吉逼宮為“鬧劇”

《星洲日报》2016-02-04 14:49

(吉隆坡4日訊)前國際貿易及工業部長丹斯里拉菲達說,吉打州務大臣逼宮風波反映出政治人物注重個人利益的政治文化,例如推翻他人以奪取自己覬覦的權位,以及因為戀棧及想要穩住權力而搞分裂,這只可被形容為“貪婪”。

拉菲達也是巫統前婦女組主席,她在其臉書專頁撰文說,吉打州的“鬧劇”,反映出某些人似乎認同的政治文化,這是繼續造成分化及分裂的政治文化,而非為了共同利益而團結一致。

“贏得歡呼聲,卻典當了村莊,達成個人願望,卻讓黨被摧毀;要把官階和權力帶到哪裡?若沒有工作及履行責任,權位有什麼意義?”

她指出,“領導”(Leadership)與職位或職稱完全無關,而是關乎一個人的素質,包括他們的領導、表現、決策及施政的素質。

她說,領袖不是“一個人把另一個人拉下馬”而產生,為何大家不以一個團隊的形式工作?

“接下來會是甚麼?我猜想從現在起,我會更常嘆息,問題就像爆竹一樣在我們身邊燃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就像我們的手、手指和腳趾(快要到我們的腳?)被強力膠黏附著,清除不掉,感覺像是陷入凹坑。”

(星洲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