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金融》封納吉最差財長‧財政部:毫無根據指控

《星洲日报》2016-02-04 00:10

(吉隆坡3日訊)財政部今晚發文告駁斥財經媒體《亞洲金融》將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列為2016年亞洲最差的財長,是不道德、存有偏見及毫無根據的指控。

  • 納吉(圖:法新社)

文告說,《亞洲金融》僅僅以12個月的發展和表現來作出這樣判定,是存有偏見及毫無根據的指控。

《亞洲金融》去年起為亞洲太平洋12個最大經濟體,頒佈財政部長的名次。《亞洲金融》昨天在網站依照倒序排列,率先公佈最後一名排名,即2016年亞洲最差的財長名次由首相納吉獲得。

《亞洲金融》是根據數項考量和比較來決定名次和排名,即相關部長過去12個的表現作出評定,包括職權的責任與權力、對國家財政政策與預算案的貢獻、金融機構的管制、改革的驅動、在經濟艱難時刻投資者對財長的工作表現和印象等等。

財政部在文告中指出,大馬在2015年預料能取得4.5%至5.5%之間的經濟成長,而在成功的塑造了180萬個就機會後,失業率也從原本的4.5%減少至3%。

“人均年收入方面,也從2萬4千541令吉提高到3萬3千572令吉,而財政赤字也由6.7削減至3.2%。”

【《亞洲金融》頒給納吉亞洲最差財長】

(星洲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