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BBC報道質疑捐款並不單純

《星洲日报》2016-01-27 13:07

(外電27日訊)英國媒體BBC今早在網站刊出首相納吉巨額捐款的幕後者和捐款目的時,也在同篇報道對巨額捐款提出質疑。沙地消息人士雖然透露沙地捐款舉動並不罕見,並舉例約旦、摩洛哥、埃及以及蘇丹等國家,曾經受過沙地皇室捐出數億美元的巨款。

  • 英媒BBC報道質疑匯款用隱秘和令人費解的方式,以及納吉在四個月後才退還91%的款項,卻沒有交代6100萬美金的去向。

BBC報道特別指出,約旦通過沙地發展基金受惠超過10億美金,沙地也曾提供蘇丹中央銀行10億美金,同時簽署合約為尼羅河水壩計劃提供財務支援。沙地過去幾年來為摩洛哥提供石油、資金、投資以及工作。

但還是有幾點讓人不得不質疑,包括匯款用隱秘和令人費解的方式,以及納吉在四個月後才退還91%的款項,卻沒有交代6100萬美金的去向。

英國一個擁有廣泛中東調查經驗的企業調查員告訴BBC,6億8100萬美元的款項是通過一家有阿布扎比統治者擁有的瑞士銀行在新加坡的分行匯出。

這名調查員說,“一切都很混亂。”他認為,只有馬來西亞以及沙地阿拉伯相關當局公開匯款資料才能釐清現況,但目前為止這都還未發生。

【相關新聞:26億案無罪風波·瑪麗娜等名人回應BBC報道】
【相關新聞:26億案無罪風波·BBC解密沙地為何捐巨款】
【相關新聞請點大事件:納吉7億美元風暴】

(星洲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