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起民族关系 副揆言词不明智

(本报诗巫5日讯)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特别助理林秀霞质疑我国副首相兼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在11月21日全国马来人武术联合会(PESAKA)上,一再强调宗教与种族的严极课题,并认为这是一种分化的极分法行为,是非常不明智的措词。身为国家领袖的阿末扎希,本应以国家宪法与原则,一样是马来西亚人的制度来平衡各民族之间的和谐与安居乐业。

“当单一族群在追求掌握一切时,却忘了他族人民的感受。其他族群人民为国家发展做出了极大的贡献,甚至接纳了国家制度最高核心的规则,使社会安宁和平共处。可是权利使人腐败,民主制度被一小撮人滥用。如政治领袖一贯强调国民团结的重要性,可是又突出土著与非土著及宗教间的二分法,而不是强调共同的公民身份,这会给人一种口是心非的虚伪假象。”

她发表文吉称,我国是民主社会,是靠各民族人民组成,而不是靠单一族群的部分所组成的。虽然有绝大部分的国民都看见了问题的存在,但却有小部分的激进分子即使看见了问题也选择视而不见!是否他们身居高位者却看不到问题。正如前首相马哈迪医生也哀叹,不得不承认,自己的国家不止什么都不会生产,甚至都不能管理好国家的财富!

他认为,我国的国债目前已达到8000亿令吉,其中6230亿令吉是政府的债务,另外1758亿为政府债务的保证,也就是说是政府作为债务担保人。总而言之总债务已占了国家生产总值的68%,已到破产的边缘。所以说国家的行政制度,执政模式已造成国民的大负担。各种的心里不平衡造成国民充满怨言。她希望政府领袖们不要再有多少的标签或以组织来做话题炒作,掀起民族间的紧张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