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州长:美国现在的问题是两党独裁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王凡    时间:2015-10-31

每过四年,美国民众都会走向投票站,挑选出他们心目中这个国家最有能力的“掌舵人”。在许多人看来,这一过程是民 主精神的体现。但在美国明尼苏达州前州长、《美国阴谋》一书的作者杰西·文图拉看来,美国总统大选以及其他政治活动已被财力雄厚的大公司所操控,美国选举 已被金钱扭曲。近日,本报记者就美国选举制度、中东政策等问题专访了文图拉。

W020141028290198301655.jpg

需要一场投票箱革命

《参考消息》:您看了民主党总统参选人的首次电视辩论吗?您觉得这些参选人的表现如何?有哪些比较出彩的观点或言论吗?

文图拉:首 先,我没有看这场辩论。无论是民主党候选人的电视辩论还是共和党的,我都不会观看,因为我不会把选票投给他们中的任何一个。我坚信美国现在的问题是两党独 裁,其他任何人都无法参与竞选。我拒绝将选票投给民主党或者共和党候选人,我支持自由党候选人。上次的总统竞选中,我投的是新墨西哥州前州长加里·约翰 逊,他当时是作为自由党候选人参选的。我坚信我们需要摧毁这两个政治党派。

《参考消息》:您在近期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专访中也表达过类似观点,认为需要打破两党独裁,能更加详细地谈谈这一观点吗?

文图拉:民 主党和共和党控制了整个系统。我们并非真正意义上的选民,他们才是,因为我们所选的不过是他们亲手挑选出来的候选人而已。整个选举过程已被金钱所扭曲,因 为大公司通过政治献金操控了美国政府。在私营部门,我们称之为贿赂,你会因此而坐牢。但在公共领域,这一做法却大行其道。我们现在其实是法西斯国家,因为 法西斯主义的体现就是大型财团操控政府。民主党与共和党已被大公司收买,现在是这些财团发号施令。我们需要发起一场革命,我指的革命并不是暴力的。我们需 要一场投票箱领域的革命,既不选择民主党候选人,也不选择共和党候选人,而是选择任何一个其他党派的。把我们的国家夺回来。

发动战争是为了牟利

《参考消息》:在《美国阴谋》这本书的序言中,您写道之所以写这本书是想揭示这个民主国家隐藏的一个规律,这个暗流一直在暗中破坏美国。这个隐藏的规律是什么?

文图拉:你 是否相信这个国家有阴谋,而且不止一个?如果你回顾一下上个世纪60年代被暗杀的名人,包括约翰·肯尼迪总统、马丁·路德·金、甲壳虫乐队主唱约翰·列 侬,你会发现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他们支持和平。他们都积极地去争取和平,但是他们却死于暴力。这难道不是很奇怪吗?支持和平的人死于暴力,而支持战 争的人却安享晚年。我认为,任何支持和平、且拥有大批追随者的人最终都会死于非命,因为我们的社会是基于战争的社会。

战争爆发的原因是人们 可以从中牟利。对于那些发战争财的人而言,他们必须要让世界处于无休止的战争中,这样他们就能从中获利。美国将军巴特勒写过一本书,叫《战争是场骗局》, 书中的观点是:你在打一场莫名的战争,你和你的对手并没有什么可打的,而是某些人和另外一批人有了争执,所以我们愚蠢地走向战争。我一直在等着这样的一天 来临:有权势的人制造了一场战争,但是我们没有加入到这场战争。

关注中东是因为石油

《参考消息》:所以你不同意美国的中东政策?

文图拉: 如果我当选总统,我会撤出所有在中东的美国驻军。(但是奥巴马一直强调从阿富汗全部撤兵很难)很难是因为我们被那些利益集团控制,他们从战争中获利。你觉 得谁在为那些政治家们买单?他们已经被收买。我不会接受这些钱,当初我仅筹资30万美元就当选州长。担任州长期间我创造的经济价值超过这30万美元。所以 想象一下如果我成为总统,我不会被这些利益集团收买,但如果我支持和平事业,我是否会被暗杀?

我们在中东的唯一利益……如果中东没有石油,你认为我们还会在乎中东吗?谁会在乎到底谁在统治伊拉克?我们所在乎的是伊拉克的石油,而且我们希望伊拉克政府能够让我们获得这些石油。目前伊拉克局势很不稳定,处于历史上最坏的时期。谁来为这一切负责?

《参考消息》:《美国阴谋》第二版已经发行,与第一版相比,增加了什么新的内容吗?

文图拉:我们新增加了四个阴谋。总体而言,美国政府基本每年都会打着国家安全的名义做一些事情,所以我每年可以增加一个章节。第二版新增内容包括气候变化、9.11、转基因和全国战俘/战场失踪人员。

文图拉,《美国阴谋》作者,明尼苏达州前州长

本文链接:http://www.globalview.cn/html/global/info_6951.html

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

责任编辑: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