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军难撼中国“长城防火墙”

•黄彦 译•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政府已公开扶持多个组织研发针对中国等国的反网络监管软件,妄图在中国监管违法信息的“国家网络防火墙”(又称“长城防火墙”)上“打洞”,实施网络渗透。但近期有负责对华网络渗透的美国高官坦承:“中国防火墙已很难渗透。”

安德烈•孟德斯是美国广播管理委员会(BBG)技术服务部总监,他负责执行资助各对华网络渗透组织的任务。孟德斯表示:“现在有许多美国网络技术员向我反 馈:每次成功地在‘长城防火墙’上打洞后,中国的技术员总是能在很短的时间内修复漏洞,让‘长城防火墙’恢复对网络违法信息的有效监管。很明显,中国网络 监管机构在防火墙项目上投入了更多的资金,启用了更多的技术人才。”

目前美国政府在“全球互联网自由”项目上每年投入约3000万美元,以此资助技术人员网攻他国防火墙。《华盛顿邮报》指出,现在中国的 “长城防火墙”变得越来越先进,这导致由美国政府雇佣的黑客无力撕破“长城防火墙”,而罗姆尼近期也借此批评奥巴马,称其发动的全球网络行动已彻底失败。

前美国白宫管理预算办公室顾问哈罗维茨认为:“美国黑客之所以拿中国‘长城防火墙’没辙,主要是因为美国在相关项目上投入的资金还不够,以至于无法吸引美 国高级黑客加入行动,相关组织也无法购买高级网攻装备。我个人认为,美国政府应立即在对华黑客项目上投入更多资金。”对此BBG一名官员回应道:“现在很 多黑客组织都向我们索要更多资金。这些黑客认为,只要美国肯砸更多的资金,他们就能在‘长城防火墙’上砸出一个大洞。但现实是,我们的预算有限,未来国会 甚至可能削减相关开支。”

(《环球视野globalview.cn》第504期,摘自2012年11月1日—7日《上海译报》)

登入为: admin
2012年妙文共享(4)/美网军难撼中国_长城防火墙.txt · 上一次变更: 2012/12/29 08:18 通过 admin
Recent changes RSS fe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