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卡欣: 尽管牺牲人命 “ 反贪会越挫越勇 ”

《南洋网》2015-10-02 10:28

  • 阿布卡欣(左二) 赠送纪念品给凯文家属, 由大卫(左) 、查理斯(右起)和理察接领; 左三是阿都华合。

  • 大卫(左) 思忆起凯文, 不禁掩脸流泪。

  • 大马反贪污学院的模拟法庭正式命名为凯文莫莱斯模拟法庭。

(布城1日讯)大马反贪污委员会主席丹斯里阿布卡欣以其从事反贪工作逾30年经验认为,副检察司安东尼凯文莫莱斯不幸遇害,是有人试图令正在法庭审讯的案件失败,或阻挠及恐吓反贪会官员的行动。

他以凯文为例说,凯文遇害令司法界失去一位具诚信的副检察司,后者的工作将由其他副检察司接手。

他说,我国首次发生副检察司遇害事件,但此事不会打击反贪士气,反而将令执法者更具决心对付反贪罪行。

阿布卡欣强调,反贪会最高领导将继续团结一致,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保障人民利益。

阿布卡欣也举例,反贪和执法官员时刻面对巨大挑战,有者失去工作及失去亲人,甚至丧命。

“我们曾见识执法者遭威胁或折磨,只因不愿迎合特定人士。”

他说,在一些国家,执法者包括调查官、副检察司和法官面对不愿接受调查和司法审讯人士的各种威胁和恐吓,成为受害者。

反贪会纪念10年贡献 模拟法庭命名凯文莫莱斯

大马反贪会把大马反贪学院(MACA)的其中一个法庭,命名为凯文莫莱斯法庭(Kevin Morais Mootcourt),以纪念对方过去10年来为反贪会所作出的贡献。

在今天的仪式中,2900名反贪会官员含泪向不幸遇害的副检察司安东尼凯文莫莱斯致敬!

大马反贪污委员会主席阿布卡欣在致词时指出,凯文为打击贪污而牺牲生命是特殊例子,他代表2900名反贪会官员向到场者道谢,愿意出席这场向凯文致以崇高敬意的追悼会和模拟法庭命名仪式。

目前仍需以枴杖辅助行动的阿布卡欣,在作出上述简短言论后,将其讲词交由副主席拿督斯里苏克里代读;苏克里在代读讲稿时,一度声音哽咽,无法流畅地宣读完讲词。

追悼会场面庄严感伤

全长约2小时的追悼会和命名仪式,获得逾百人出席,与会者包括总检察署检控组副主任拿督阿都拉惹、反贪污学院院长拿督阿都华合、凯文兄长查理斯莫莱斯、胞弟拿督理察莫莱斯及大卫莫莱斯等人。

大会邀请阿都拉惹和查理斯在追悼会上致词,表达对凯文的敬意和悲伤心情。会上也放映凯文生平事迹的短片,同时朗读《致安东尼凯文莫莱斯》诗歌,场面庄严感伤,令人动容。

盼反贪会伸张正义

为纪念捍卫司法公正,积极打击贪污罪行而不幸遇害的副检察司安东尼凯文莫莱斯,大马反贪污学院今日将该院的模拟法庭命名为“凯文莫莱斯模拟法庭”。

凯文兄长查理斯莫莱斯在致词时感谢反贪会,以命名模拟法庭方式纪念凯文,同时希望正义能获得伸张,让罪犯得到应有的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