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衣人向檳州政府示威变「快闪」

《东方日报》2015年10月02日

红衣人向檳州政府示威变「快闪」

*更新於下午4时31分

 

(檳城2日讯)红衣人週五示威不成变「快闪」!现场民眾、记者及警察的人数都超过红衣人,导致他们在光大底楼现身不到一分钟后,立刻闪退。

这场示威起因是檳州伊斯兰宗教司局属下伊斯兰法规委员会决定禁止清真寺及祈祷室诵读可兰经时使用对外扩音器,却被误导成州政府发出,才导致红衣人要现身光大州政府行政楼示威。

由於坊间已盛传红衣人在週五祈祷时间后下午2时將会现身光大底楼,除了记者提早到现场等待,警方也派出数名警员在现场驻守。

此外,在光大多层停车场底楼发现有人售卖红衣人916集会衣服,记者询及价钱时,对方还称他们从吉隆坡下来,结果只卖到两件而已,每件售价20令吉。

之后,开始有数名红衣人出现在光大附近,並开始迈步进入光大底楼,惟记者向前拍照时,他们似乎「嚇坏」甚至用衣服遮脸兜路离开。

此时,警方察觉现场出现数名红衣人后,因担心有大批人马前来示威闹事,因此派出两辆轻型镇暴队出列。

不过,记者们与警察等待约35分钟后红衣人仍不现身,因此大家决定撤离光大也恢復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