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仍是主席可使用设备‧“叶有权在董总开大会”

《赤道论坛》2015-06-27 17:08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加影27日讯)被傅派撤换的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强调,叶新田仍然是董总主席,因此有权力在董总召开会员大会,並使用董总一切的设备。

 

“叶新田召开董总会员大会是依据董总章程及社团註册局的规定,这个是法规,法庭的规定。”

 

“除非他们(傅派)申请到庭令(禁止召开),否则我们肯定在董总召开会员大会。”

 

邹寿汉今日出席董教总教育中心会员大会后,受到媒体询及有关將在週一召开的会员大会一事,发表谈话。

 

儘管週一会员大会可能面对流会的情况,但邹寿汉表示,不管多少人出席,他们只要確定成功召开会员大会,以符合章程及社团註册局的规定。

 

“我们不管多少人出席,5州属的话就要21人(法定人数),流会是表示会议没有办法进行,但会员大会確实是成功召开了。”

 

他说,6月14日法庭諭令召开的中委会最终也是流会,但起码完成了法庭的庭令。

 

主席也可呈记录报告询及若傅振荃不提呈大会记录给社团註册局,董总是否会面对遭到冻结或对付的行动时,邹寿汉强调,那是秘书长的职务,若对方不从就是失职,而在社团註册局的条文下是属於刑事罪。

 

“提呈会议记录报告给社团註册局,是秘书长的责任和工作,不是权力。”

 

他也强调,即使傅振荃最终没有提呈会议记录报告,主席还是可以亲自提呈报告,不一定要通过秘书长。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