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江校友会总会:无意扯进董总风波

《赤道论坛》2015/6/26 中国报/国内版
(梳邦25日讯)马来西亚韩江校友会总会强调,为了组织团结和平稳,他们绝对无意牵扯进董总风波,唯希望董总两派人马以和为贵,恢復董总完整性。

总会执行顾问黄东山说,据他所知,许多组织牵扯进董总风波后,內部已出现混乱。

“我们怕之前报章的报导可能令一些人產生误会,组织须保持和谐,维持正常运作,若我们不澄清,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总会只会专注在发展母校事业。”

他说,若总会有意对董总风波表明立场,会员將先开会討论和表决,但他们从未为此事而正式开会。

黄东山今日在“就董总风波表达立场”记者会上,这么指出。出席者包括总会长罗友胜、顾问骆保林、財政王禄清、秘书王文成、理事张惠英、校友贺守瑜和雪隆韩江校友会会长拿督陈友源。

他说,他在20日的韩江校友会总会新届理事宣誓就职礼的言论,提及的“少数服从多数”,並非如报章所说,“董总乱得不像样,因少数不愿意服从多数。”

“我必须重申,由头到尾,我不是这个立场;我说的‘少数服从多数’必须有一定原则,就是在合法、合理、合情的基础上,不然一定不能让人信服,產生对拉也是必然。”

黄东山说,总会目前不会对董总风波表明立场,但也不会阻止会员以个人身分发表言论。

他希望华社各组织各司其职团结一致,在自己的岗位作出贡献,不要介入其他组织的纠纷,避免局面越来越混乱。

另外,陈友源指出,在董总领导层纠纷尚未明朗化前,他们不会表明立场,选择站在哪个派系。

(中国报)

附:【背景新闻】

 

黄东山:董总乱到“不成体统”‧“少数不服从多数造成”

 

2015-06-21 17:37 星洲日报/国内版

(檳城‧北海21日讯)马来西亚韩江校友会总会执行顾问黄东山希望总会延续集体领导的精神,以少数服从多数作出一切决定,才不会產生纠纷。

 

他说,如今董总乱到“不成体统”的其中因素,就是不服从多数人的决定。

 

黄东山出席韩江校友会总会第八届理事会、第六届青年团及妇女组新届理事会举行宣誓就职礼时说,韩江总会已经渡过了非常时期,当时的兄弟会曾吵到要绝交,希望从今以后,各兄弟会能够团结在总会的旗帜下,共同为民族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陈友源向黄道歉获讚赏

 

较后,雪隆韩江校友会会长拿督陈友源致词时当眾向黄东山道歉,並希望后者原谅他们之前作出的冒犯事件,获得全场掌声的讚赏。

 

陈友源也承诺直到明年3月的任期,肯定会率领雪隆韩江校友会重新加入总会,共同为华教尽力。雪隆韩江校友会早前因与总会理念有別而退出总会。

 

他也表示会努力游说泰国曼谷及印尼棉兰的韩江校友会,共同举办世界性的韩江校友嘉年华会,发扬韩江精神。

 

罗有胜:总会属全体校友

 

韩江校友会总会会长罗有胜强调,总会这个家是属於全体韩江校友。

 

他说,总会成立的宗旨就是联繫校友同窗情谊,关心母校发展,热心华教及对母校做出贡献,而团结的成果仍需要大家的努力和合作。

 

在会上致词者尚包括韩江三校董事拿督陈显裕及卸任总会长骆保林。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