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行动“531华教救亡大集会”‧叶新田:將心声传达政府 百万人反对《教育大蓝图》

《赤道论坛》2015/6/1 中国报/国内版
报导:杨美玲、甘安琪、刘凯璇

摄影:连利元、卢淑敏

 
响应531华教救亡大集会的出席者,纷纷手举横幅
和大字报,表达反对《教育发展大蓝图》立场。

 

(吉隆坡31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宣佈,反对《教育大蓝图》百万签名运动已完成,董总將集合约2800多个华团及组织的百万签名心声提呈给首相、教育部及国会议员,全力捍卫母语教育。

 

“政府必须重视这百万人的反对声音,立即採取行动,检討及修订教育大蓝图內各种不利于母语教育发展的条文、政策和措施。”

 

他也宣佈,董总要向联合国提呈对教育大蓝图歧视及压制母语教育的申诉,希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人权理事会能够关注这种情况,並採取正义的立场与行动,制止我国继续推行单元主义的教育政策。

 

无惧受威胁

 

“教育发展大监图百万签名运动已经顺利完成,这象征首阶段捍卫华教运动胜利结束,它也是华教抗爭运动上史无前例的壮举,大家要为此倍感自豪。”

 

叶新田今日是在天后宫举行的“531华教救亡大集会”上致词时,这样指出。

 

他说,1987年发生教育部派没有华文资格的人士当华校校长,各政党及组织当时在天后宫举行保卫华教运动,今年华教同道再次见证华教危机,再展开保卫华教危机运动,因为教育发展大蓝图的最终目標会令华文变质,这也符合1956年拉萨报告书出现的最终目標。

 

“最可悲是上面以各种措施针对华教,董总內部却有汉奸走狗作祟,但这些都无阻董总及各造捍卫华教人士的决心,因为我们做的是对的,我们义无反顾。”

 

他说,无论董总受到何种威胁和危机,誓会反对教育大蓝图到底。

 

“儘管我与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受到围剿、造谣、抹黑及拉后腿,但群眾的眼睛看得清楚,丝毫没有影响我们反对教育大蓝图的行动。”

 

逾5000人出席捍卫华教

 

由爱护华教的平民百姓及草根所举办的阳光行动“531华教救亡大集会”,共吸引逾5000人出席,出席者都穿上白衣黑裤,以行动捍卫华教。

 

据现场人士透露,大部分出席者也是为支持董总主席叶新田及署理主席邹寿汉而来,希望凝聚更多力量,为华教尽一点力。

 

大集会上通过两项决议案,包括坚决反对2013-2015年《教育大蓝图》內不利于母语教育的政策与措施,將华教救亡运动进行到底,及捍卫华教,维护董总,抗议政党操控董总及危害华教。

 

部分出席者从早上11时开始,分別在2个地点,包括隆市谷中城及坤成独中集合,然后步行至天后宫。

 

30分钟挤满

 

人潮在12时陆续进入天后宫礼堂,短短30分钟內,人潮已挤满整个礼堂,甚至连工作人员都来不及摆放椅子,出席者就已经在礼堂內等候就座。

 

礼堂內掛满“护我华教”、“卑鄙无耻之徒滚出董总”等横幅,出席者也高举“华殤”海报,希望传达想要拯救华教的心声。

 

大会现场也售卖印有“保卫、捍卫董总,华教”的T恤,没多久即被一扫而空。

 

大会司仪王瑞国较后宣布,出席者人数已远远超过预算,指原本预算礼堂能容下2000人,但大会预计將近5000人出席集会,座位旁都站满人潮。

 

出席者分別来自檳城、霹雳、马六甲、森美兰、柔佛、雪隆、彭亨、沙巴及砂拉越。

 

叶新田及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于下午1时11分抵达会场,获得在场者拍掌热烈迎接,大会也在1时30分左右开始。

 

大是大非当前不退缩· 叶矢捍卫多源流教育

 

叶新田指出,在大是大非当前,他不能退却逃跑,也绝不计较本身的董总主席权职得失,与大家站在一起,与多元教育源流的时代洪流,共同前进。

 

他说,董总当前出现的內部纷爭,绝不是什么个人权力之爭,董总纷爭是捍卫董总章程、维护华团传统、保卫华教生存与发展与否的原则立场之爭。

 

“我国必须推行多元团结的教育政策,摒弃单元主义政策的国家教育前途之爭,因此,教育部当局理应採取多元团结与共存共荣的政策,不应紧紧抱著单元主义教育和民族同化的政策,一意孤行。”

 

他说,百万签名运动是我国大马歷史上最大捍卫华教运动,因为收集100万的签名不容易,因而在728的华团大集会上,决心要完成此项运动目標。

 

“儘管董总內部有纷爭和有人拉后腿,但无阻各组织及捍卫华教的行动。”

 

叶新田续说,除了百万签名运动后,接著要进行的工作包括爭取统考受承认、开闢关中报考统考的通道,以及保护全国60所华文独中不致遭受第二次改制危机的威胁。

 

“我们更要为新纪元升格为大学,不懈努力,为华社所热望的高等教育的建设做出贡献。”

 

“要我出卖华教寧不做主席”

 

叶新田强调,如果要他出卖华教,那么即使贴钱给他,他也不会做主席。

 

他 在关中课题上强调,关中必须要有当局发出的批文作证,否则统考不能因为“一棵树而破坏整座森林”。

 

他说,曾经有人拨电给他,叫他不要管关中是否有批文,最主要是他行使董总主席的身分,让关中考统考,保证他能继续担任董总主席职。

 

“我回应对方说,我们搞的是华教运动,假如这是出卖华文教育的,贴钱给我做主席,我也不会做。”

 

他强调,关中必须要有批文,最低限度要有批文证明,否则统考不仅因为“一棵树而破坏整座森林”,也令华文教育面对更严重的危机。

 

有人蓄意搞乱转移焦点

 

叶新田指出,在当前华教抗爭的正义行动关键时刻,却遭遇有心人特別是董总內部一小撮分裂分子,蓄意搞乱、分裂和破坏董总对教育发展大蓝图的抗爭。

 

“百万签名运动不仅不积极参与,反而把这些华教抗爭的焦点转移。”

 

他说,董总內乱、人事纠纷及要董总领导人下台的倒行逆施,正迎合种族极端主义和推行单元主义教育者的目的,也转移了华社反对教育蓝图抗爭运动的视线。

 

“另有一些別有居心者借用政党势力,企图控制各州董联会,以便进而瘫痪和变质董总,为反对多元教育的权贵集团效劳,我们须加倍警惕。”

 

他续说,政府50年代及60年代推行与建立单一语言教育制度的政策,华校遭到第一波“改制”浪潮衝击,教育部长可以隨时把华小改为国小;华文中学被迫改为英文国民型中学,另一部分华文中学不愿改制,则被边缘化而沦为独中。

 

他说,经过30至40年单一语言教育制度的建立与发展,如今华校面临的第二波改制浪潮比第一波来得凶猛,对华教而言,是要把华教连根拔起。

 

发表宣言挺当权派

 

由捍卫华教、保卫董总的草根组织发起的阳光行动“531华教救亡大集会”,也连同发表“阳光行动宣言”力挺董总当权派,全力反对《教育发展大蓝图》里不利母语教育发展的政策。

 

百万签名反应踊跃

 

董总发动的百万签名已获得全国各华团及组织支持,大会週日(31日)也迎来多个组织现场移交逾万份,支持董总反对《教育发展大蓝图》的百万签名行动,以全力支持董总。

 

由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接领组织及团体代表移交的签名,部分签名来自霹州、柔州及森州。

 

大集会通过提案

 

1.坚决反对2013-201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內不利于母语教育的政策与措施,將华教救亡运动进行到底。

 

 2.捍卫华教,维护董总;抗议政党操控董总及危害华教。

 

【阳光行动宣言】

 

  1. 请政府修改《教育发展大蓝图》不利母语教育的条款。

 

  1. 马华黑手撤出董总。

 

  1. 叶邹主持董总到2017年,坚持开除孔婉莹及两职员的决定不变,傅振荃一伙停止反叛。

 

  1. 祈望中总、七大乡团和巴生四独中继续 协调下去。

 

  1. 媒体可以公正公平报导。

 

  1. 教总主席王超群可以回到与董总一致的轨道上。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