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千人集会挺叶邹 坚持开除孔婉莹‧吁傅振荃停反叛

《赤道论坛》2015-06-01 10:25 南洋商报/全国版

 
叶新田(前排左二) 等演讲者在入场时受到支持者的热烈鼓掌欢迎, 他也向支持者挥手致意。

(吉隆坡31日讯)阳光行动“5‧31”华教救亡大集会全力支持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和署理主席邹寿汉,领导董总至2017年,并坚持开除董总行政部首长孔婉莹和要求秘书长傅振荃一伙停止反叛。

 

同时,大会也把炮口对准董总改革派、华总会长、教总主席及马华领袖。

 

今日的大集会是由一群要捍卫华教、保卫董总的草根“阳光动力组群”草根发动,中午在天后宫礼堂举行,据秘书处称出席者达5000人。

 

宣布六大宣言

 

大会主席陈国光在近4个小时的大集会后,宣布今日阳光行动的六大宣言。

 

这六项宣言分别是,促请政府修改教育蓝图不利母语教育的条款;马华黑手撤出董总;叶邹领导董总至2017年,坚持开除孔婉莹及两名职员的决定不变,傅振荃一伙停止反叛;祈望中华总商会、七大乡团和巴生四独中继续协调;媒体课题公正公平报道;以及教总主席王超群可以回到与董总一致的轨道上。

 

现场派传单“天使”vs“魔鬼”

 

集会现场派发的传单,直接把叶邹两人形容为“白天使”,而站在对立面的“黑魔鬼”,就印有傅振荃与庄俊隆的头像,也点名林连玉基金是“黑魔鬼”之一。

 

该传单以“抗议政党操控董总;挽救华教面临灭亡危机”为题,以黑白两色为底,形成“A队白天使”及“B队黑魔鬼”的对立场面。

 

传单上说,黑魔鬼队的代表人群为政党、权贵、商贾、林连玉基金,他们主张换掉董总主要领导人,协助政府尽快实现教育蓝图,以此作为贡品换取商利益;将关丹这所私立中学硬说成独中,逼董总就范,从而同化其余独中达到改制之目的。

 

传单说,白天使队的代表人群为全面草根阶层华人及其子弟、全体华小独中学生及家长。

 

传单的背面则写着“为什么说傅一伙是‘夺权派’不是‘改革派’?”、“董总是干什么的?没有董总行不行?”、“为什么林连玉基金会林连玉精神不再?”、“为什么关中不可以考统考?”,并列出各种理由支持上述说法。

 

出席者有备而来

 

大集会出席者有备而来,带齐大字报表达心声,现场更拉起多条横幅。

 

会场也挂上各种横幅,写着“卑鄙无耻之徒滚出董总”、“抗议政党操控董总”、“反对教育大蓝图”等。

 

不少出席者都自备大字报,写着“捍卫独中”、“维护华教”等字眼,现场也发动起为阳光行动筹款,同时现场也派发了印有“捍卫华教,华人有责”、“华殇”的字报。

 

天后宫礼堂设有柜台让出席者签名反对2013年至2025年教育蓝图,准备提呈到联合国,并售卖“爱我华教”的白色T恤。

 

大会也宣布移交1万6000个全国数州收集得来的反对教育蓝图签名,并移交给董总主席叶新田。

 

10人演说轰改革派关中

 

大会安排董总主席叶新田在内的10人发表演说,内容多是围绕在炮轰董总改革派、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及关丹中华中学,而教总主席王超群、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和署理主席拿督魏家祥博士,也成为大会声讨的对象。

 

原订下午2时开始的大集会,在1时15分时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署理主席邹寿汉等人已在支持者的簇拥及欢呼下入场。

 

出席者包括大马爱护华教联合会会长许炳正、大马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彭茂燊、大马家总会长黄华生、中华总商会马六甲分会会长陈保成、白沙罗华小援助会居銮分会创办人符文濠、哥打丁宜天后宫委员会会长戴虎恒、大马中医师暨针灸联合总会(医总)总会长黄保国、大马华校生协会会长黄诗文。

 

大会也决定把大集会从原定的下午2时开始,提前至1时30分。大集会也一致通过两项议案,坚决反对《2013-2025年教育蓝图》,并且要捍卫华教,抗议政党操控董总。

 

大会的第一项议案为且坚决反对《2013-2025年教育蓝图》内不利于母语教育的政策与措施,把华教救亡运动进行到底。

 

第二项议案则是捍卫华教,维护董总;抗议政党操控董总及危害华教。

 

会上一致举手通过上述两项议案,齐声高喊“同意”,并报以热烈掌声来给予支持。

 

集会在下午5时结束,集会结束前,大会选唱《小草》,意指草根要抬起头、站直腰。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