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保成:恐华团仿效 无故要领袖下台无宁日

《赤道论坛》2015-06-01 10:36 南洋商报/全国版

 
来自全国各地的关心华教草根人士, 于大集会
结束后在天后宫外高举各项标语横幅。

(吉隆坡31日讯)马六甲中总会长陈保成说,民主应建立在健康的机制上,不可无故动辄要领导人下台,否则社会将永无宁日。

 

他说,今天在华教发生的事,即要董总主席叶新田及署理主席邹寿汉下台,日后华社其他领域也将会发生类似问题,届时将没有人真心为华社服务,有的只是想从中获得利益。

 

陈保成主讲“四分五裂的华社及华人结社在大马的意义”时说,华团领导为华社服务须拿岀良心,这点非常重要,而董总面对四面八方的压力,包括来自政治集团的,也有来自董总前失意分子等。

 

“关中不是华文独中就不是华文独中,别误导华社,因此,我支持叶邹两人。”

 

许炳正:方天兴王超群应下台

 

马来西亚爱护华教联谊会主席许炳正说,华总会长兼关中董事长方天兴、教总主席王超群及林连玉基金的一些领导人都应当下台。

 

他说,必须牢记60年前华校改制的历史教训,要求叶新田下台的人肯定有问题,他们才应该下台,向华社谢罪。

 

他说,关中是一所新模式的“独中”,也有人称之为变种独中或私立马来中学,学生被强制报考大马教育文凭考试等政府考试。

 

前马华地方领袖,现为哥打丁宜天后宫主席的戴虎恒说,在历史上马华对华教不但没有建树,反而对付献身华教的人士。

 

他说,华教前领袖林连玉及拿督沈慕羽的遭遇,均与马华有密切关系。

 

黄保国:对叶感同身受

 

医总总会长黄保国说,董总主席叶新田受到政治迫害,他感同身受。

 

他说,确有把政治黑手伸进社团,他过去曾在一间华团服务就有过这样的经验。因此要求叶新田下台的人,肯定有其不可告人的隐议程。

 

“我相信叶新田是真心为华教的领袖,我们应该继续全力支持他。”

 

家总主席黄华生说,马华已变成卖华的政党,他手上有证据,需要时可以公布。

 

黄华生:拥马华卖华证据

 

他说,有人害怕看到草根的力量,因此,要求取消今天的集会。

 

他也说,董教总本为一体,但自王超群领导教总之后,华小校长纷纷成为教总中委,尤其是担任要职,董教总如何可以继续密切合作?

 

“独立女战士”坐轮椅出席

 

有“独立女战士”雅称、一生为华教岀钱岀力的88岁高龄老太太黄迓茱,今天也坐着轮椅岀席天后宫举行的“华教救亡大集会”。

 

她受邀上台谈话时说,她非常高兴看到这么多人岀席大集会,这意味着大家很关心民族教育,这也是天下父母应做的事。

 

她说,她实在不理解为何有些人不把精神时间放在向当局争取修改关中批文,以期一劳永逸解决问题,反而把精力花在内斗。

 

黄迓茱年轻时曾基于人道主义,积极参与拯救13名因马印对抗而被判死刑的赦免运动。她也积极参与独立大学的创办以及筹款。

 

2014年,她通过律师协助,正式将名下产业转让给新纪元学院,并立下遗嘱,在她百年后,将其所有财产献予华教。

 

除了黄迓茱外,今天岀席大集会的华教及华社领袖,包括马来亚南大校友会前会长杨天德博士、刘庆棋,以华文独中毕业生名义到场的马来西亚礼品商公会会长王耀辉,隆雪中总前董事李云桢、行动党马口区州议员兼森华堂前会长周世扬、马来西业凤凰友好联谊会顾问符昌和、森美兰董联会会长苏祖池、署理会长张志开等人。

 

令人关注的是,董总主席叶新田的私人顾问拿督斯里庄智雅没有到场。原被列为主讲人的大马韩江校友会顾问黄东山也告缺席。

 

张守江:华教转型非常时期 勿临阵换马避违章

 

东马律师张守江说,目前万全之计是按章程做事,在华教面临转型变质的非常时期,不要临阵换马,避开种种违章违法的争议。

 

他说,叶邹任期只剩两年,在这两年里大家要同心协力,尽弃前嫌,大家同心协力争取应有的权益,功过大家一起来承担,许多目前华教里重大的问题才有望获得有利的解决。

 

张守江在“华教救亡大集会”上以“法律角度,董总危机”为题发言时。

 

他说,若继续恶斗,走司法门路,将徒劳无功;由高庭开始,到了上诉庭,最后到联邦法院,也需要2年的时间,到头来,谁胜谁,也是未知数。

 

彭茂燊:要有主见主权 华教不能变木偶

 

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彭茂燊说,华教不能变成木偶,而是要有主见和主权。

 

他说,今日的大集会并非是反对政府,而是在华社这个大家庭当中有一撮人在“搞搞震”,因此要将他们轰出去。

 

他也点名董总秘书长傅振荃、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隆雪华堂会长陈友信和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魏家祥博士,指他们4人已没有追随者,因此无需理会他们的言论。

 

“不要再理他们说的话,他们讲也没有用,就当做是放屁!”

 

他强调,捍卫华校不能靠口说,要身体力行,而今日的集会就是见证华社草根的意愿。

 

彭茂燊把矛头也直指魏家祥,质问后者身为代表华社的华人部长,身为马华党员,是否有做到关心华社,协助解决华人的困境和辛苦。

 

今日适逢彭茂燊的生日,现场也合唱生日歌恭贺前者。

 

(南洋商报)

 

 

符文濠自称非常“黄明志” 点名骂廖中莱魏家祥方天兴

 

2015-06-01 10:32 南洋商报/全国版

 

(吉隆坡31日讯)白沙罗华小援助会居銮分会创办人符文濠演讲时爆粗,指责“夺权派”搞乱董总,更点名抨击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署理主席拿督魏家祥博士及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

 

他形容自己今天非常“黄明志”。

 

他指责方天兴搞出四不像的私立马来文中学,简称关中,彭亨州教育局的回函已证明该校并非独中,并质疑方天兴“这家伙”还想欺骗大家多久。

 

他认为,叶邹是依据法律及条规办事,请问二老哪儿来的罪过?

 

符文濠也抨击“夺权派”中委及教总主席王超群;他认为董总发言人机制简直是胡搞、放屁。

 

戴虎恒:重选含隐议程

 

哥打丁宜天后宫委员会会长戴虎恒直言,要求董总重选,存在隐议程。

 

他直指这些人都是马华的人,惟许多人不敢说出此事。

 

黄诗文抨5落发者

 

大马华校生协会会长黄诗文抨击日前董总行政部的5位落发者,指落发不是随便用的,落发要用在正义的地方。

 

他也呼吁家长不要交电脑费,因为电脑费最终将用以消灭华教。

 

董总肩负3任务

 

叶新田说,董总面前有三项迫切而艰巨的工作:其一,董总发动百万签名运动,坚决反对《教育蓝图》内不利于母语教育的政策和措施的工作,是要深入民心绝不能半途而废的,这是今后华教救亡运动的中心任务和工作。

 

他说,董总也要争取统考受承认、开辟关中报考统考的通道以及保护全国60所华文独中不致遭受第二次改制危机的威胁;更要为新纪元升格为大学而作出不懈的努力。

 

叶新田说:“反对《教育蓝图》运动已成了一块试金石,一面照妖镜!谁是真正在捍卫华教?谁在贼喊捉贼?

 

谁在袖手旁观?谁在制造混乱?在这面镜子面前都将无所遁形,历史会牢记,人民也会牢记!”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