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國:董總常委會決議制止動亂‧免行政部成“獨立王國”

(霹靂‧怡保22日訊)霹靂董聯會理事王瑞國表示,董總中央常務委員會最近針對董總行政部的議決,主要目的在於制止動亂,平息風波。

  • 霹董聯會“挺葉派”反駁李官仁的談話。左起王瑞國、李漢基、劉東海、練金華;右起黃連冰、陳錦亮、覃介邦。(圖:星洲日報)

他表示,常委會認為董總領導層要加強領導和管理,但他們發現有行政部職員受到不公平對待,董總主席葉新田接到投訴後要去行政部瞭解及拿資料,卻很難拿到,甚至拿不到。

也是前任董總首席執行長的王瑞國今日在霹靂董聯會“挺葉派”召開的新聞發佈會說,常委會因此議決要加強董總領導層的領導和管理,因不願看到行政部成為“獨立王國”,以後或會一手遮天,甚至無法無天。

“之前曾有社會人士批評董總行政部`針插不入,水潑不進’。我們認同常委會的決定和動機是制止動亂和平息風波,希望董總運作能順暢。”

詢及霹董聯會的董總中央委員出現“鬧雙包”情況,王瑞國表示,董總章程闡明委派中央委員的決定權在董聯會,既然霹董聯會徹換了李官仁,改委劉東海,李官仁日後若以中委身份出席,就看董總要不要接納他。

練金華:李避免受挑戰離席
總務有權續開會

另外,以霹靂董聯會總務練金華為首的“挺葉派”駁斥“反葉派”的霹靂董聯會主席拿督李官仁過去幾天的談話。

他說,4月19日的霹靂董聯會理事會議,主持會議的李官仁在會議進入討論他本身中央委員會代表權時,為了避免其職位受挑戰而選擇離開,是非常不尊重會議常規,也是不理智和不負責任。

他說,有關會議是主席和總務聯合召開,主席離席後,總務有權繼續召開會議至會議結束,而當時在場的理事也認同由他主持會議,因此不存在不合法的問題。

理事會有權撤換中委

他在理事王瑞國、劉東海、陳錦亮、覃介邦、黃連冰及李漢基的陪同下對記者說,董總中央委員是董聯會眾理事選出,理事會有絕對的權力撤換李官仁,不由他拒絕。

他說,當李官仁和另一名理事拿督張華離席後,他繼續主持會議,現場11名理事沒異議,會議也有足夠的法定人數,並一致通過委任劉東海取代李官仁成為中央委員,該議決是合情合理合法。

“為何李官仁要劉東海知道何謂禮義廉恥?劉東海有何差錯,要瞭解禮義廉恥?反而是他應去瞭解更多禮義廉恥,以免成為笑柄。”

指李專橫獨行獨斷

他說,自李官仁擔任霹靂董聯會主席迄今,並未帶領霹董聯會走向大方向,而是將該會搞得“雞犬不寧”。

他指李官仁作風專橫,獨行獨斷,身為總務,他連這次理事會開會也未被通知,李官仁也不能與其他理事協調。

他吁請該會所有會員,若有拖欠年捐就儘快還清,以確保有投票權。若會員有詢問,可聯絡該會,電話是:05-2537691。

他說,他們不想看到霹董聯會搞到如此局面,同時瞭解華社對董總和董聯會的紛爭感到厭倦,一些理事甚至面對一些不瞭解情況的人士斥責。

“我們不是要靠向葉派或改革派,我們是根據章程及理事會通過的一切議案執行工作,保持中立是本會一貫的立場,我們是義務服務華社、華教,不為爭權奪利,希望華社理解我們的立場。”

詢及他們是否已有人選攻打霹靂董聯會主席職,練金華表示一切言之過早。

【相關新聞請點大事件:董總特大風波】

【本篇內容已在2015-04-23更新。】

(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