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中央政府违反条款 雪州终止水供重组合约

《当今大马》2015年3月9日 下午3点55分

雪州大臣阿兹敏阿里宣布,由于中央政府违反雪州水供重组的合约条款,因此决定终止这项合约。

阿兹敏也是鹅唛国会议员,他今日在国会走廊受访时说,中央政府已经“违反合约条款”,所以雪州政府没有选择,唯有终止合作关系。

“我们有什么选择?”

“当我于去年9月上任时,我表明我要他们兑现合约中的事项,但他们无法这么做。”

询及雪州与中央政府如何继续重组水供,阿兹敏说:“我将看看他们要与雪州政府讨论的新条件。”

“球在他们脚下。”

卡立签署水供重组合约

雪州政府是于去年9月初,与中央政府的能源、绿色科技与水务部,签署雪州水供重组主合约。当时负责签署合约的是时任雪州大臣卡立。

根据这份合约,雪州政府将协调中央政府建造冷岳第二滤水厂,而中央政府将协助雪州政府,收购州内4家水供特许经营公司。

目前,雪州政府已透过雪州水源私人有限公司,收购了商业高峰控股有限公司(PNHB)旗下的雪州水供公司(Syabas)与商业高峰私人有限公司。

没有达成合约先决条件

根据合约,中央政府必须在3个月内,达成当中的先决条件,但中央政府却没有兑现。

之后,中央政府两度要求延长期限一个月,今日就是第2次延长期限的截止日期。

阿兹敏也说,随着雪州政府不批准金白大道后,他将与工程部长法迪拉商讨雪州公共交通大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