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友好聯誼會慶婦女節‧促列三八為公假

《星洲日报》2015-03-09 17:40

(霹靂‧怡保9日訊)馬來西亞鳳凰友好聯誼會、馬來西亞廿一世紀聯誼會與霹靂老友聯誼會昨晚聯辦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聯歡晚宴,大會要求政府嚴懲強姦犯,同時把每年3月8日婦女節列為有薪公共假期。

  • 陳凱希(左四起)、陳秀英與大會同人在三八國際婦女節聯歡宴會上合影。左一起是麥翔、湯毅及李耀祥;右一起鄭華、羅寶英、李亞志及陳亞妹。(圖:星洲日報)

大會主席陳亞妹致詞時宣讀5項包括上述要求的提案,獲得出席者一致舉手贊成和接納為大會議決案。

這項宴會宴開98席,獲得來自霹靂、柔佛、馬六甲、森美蘭、雪隆、彭亨及登嘉樓等的老友聯誼會組織等近1千人出席,場面熱鬧。

出席者包括馬來西亞鳳凰友好聯誼會會長陳秀英、顧問陳凱希、理事李耀祥、馬來西亞廿一世紀聯誼會主席叶建国、霹靂老友聯誼會主席譚亦駒、名譽主席湯毅、副主席李亞志與鄭華、會員麥翔與羅寶英等。

陳秀英:提呈多年未實現

陳秀英致詞表示,把三八婦女節列為有薪公共假期的要求已提呈給政府多年,可是至今仍未實現。

她說,雖然今日婦女已接受更高教育,婦女地位提高,可是治安欠佳,女性被強姦的罪案上升,政府卻無能為力。

她表示,她已接獲彭亨老友聯誼會主席林裕通知,該聯誼會將於明年3月8日接辦2016年三八國際婦女節聯歡晚宴,宴會舉辦地點將在勞勿,希望到時與各地老友會面。

大會通過5項議決案:
●要求政府將三八婦女節列為有薪金公共假期。
●要求政府嚴厲處治散播破壞民族團結與民族和諧言論的種族主義者。
●強烈抗議政府濫用煽動法令對付政敵。
●強烈要求政府實行有效保護婦孺政策,嚴懲強姦和虐待婦孺的罪犯。
●強烈要求政府嚴正對待貪污事件。

(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