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马公司争议引发首宗官司 纳吉入禀高庭诉潘俭伟诽谤

《当今大马》2015年3月6日 中午1点00分

近期因为一个大马发展公司(1MDB)争议而焦头烂额的首相纳吉,昨日展开反击行动,入禀法庭起诉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诽谤。

这相信是一马公司争议所引发的首宗诉讼,同时也是有史以来,首名在任首相起诉国会议员。

纳吉昨日通过巫统律师哈法里占的律师楼,入禀吉隆坡高庭。

被点名为答辩人的还有,《人民媒体》的拥有者陈志刚。

这起官司是牵涉到潘俭伟去年11月,在一场行动党筹款晚宴上发表的言论。他当时形容一马公司是纳吉制造的“大马史上最大丑闻”。

纳吉曾在去年11月发出律师信给潘俭伟,惟后者拒绝道歉及撤回言论。

潘俭伟拒绝评论

哈法里占在接受《当今大马》时证实,他们已经入禀诉讼。

不过,潘俭伟则拒绝发表评论,因为他还未接获诉状。

纳吉在去年6月曾起诉《当今大马》诽谤,理由是不满该网站登州危机新闻的读者留言。

此外,纳吉去年12月也发过律师信给公正党总秘书拉菲兹,因为后者涉嫌影射他和妻子罗斯玛滥用公帑。

《哈拉卡》则在上周接获律师信,原因是一篇有关其继子里扎(Riza Aziz)和一马公司关系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