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实槟民联议员不出席集会 林冠英:需留选区派乐龄金

《当今大马》2015年3月6日 中午12点20分

中午12点55分更新

槟州首长林冠英今日证实,由于槟政府将在明日分派新一轮的乐龄人士回馈金,槟州民联议员不会参与青年党团联盟“抗争到底”(Kita Lawan)在吉隆坡举行的集会。

“那个是由青年党团举行的(示威),作为政府,我们须向人民履行义务。”

因此,他说,由于两个活动撞期,槟州议员需优先进行,类似分派乐龄人士回馈金的人民计划。

已指示议员助分派

林冠英也是槟州民联主席,他今天为SP齐来也路可负担房屋计划主持动土礼后被询及时表示,所有议员已被指示,明天需在场协助分派乐龄人士回馈金。

“我本身也会到选区,所以不会参与(集会)。”

307集会倒数1天,正当主办单位呼吁民众踊跃出席之际,部分网民也在密切关注在野党议员会否上街。

虽然主办单位“抗争到底”涵盖民联三党青年团,但三党的母体似乎未全力动员支持这场集会。

抨政治迫害代议士

此外,林冠英表示,丹绒国会议员黄伟益(右图)因为马华领袖举报而遭警方传召录供,槟州政府将给予大力支持,并准备提供法律援助。

“这是对人民代议士的政治迫害。马华和警方应专注于真正发表煽动和诽谤言论的人士,尤其是巫统领袖。”

“比如首相署前副部长玛斯达在巫统大会,诬蔑吉打华社在祭拜仪式中焚烧可兰经以及农长的杯葛华商论。”

相反的,他说,黄伟益只是评论安华的案件和追溯昔日的事迹。

警方今午4点录供

林冠英不忘批评,马华在大选中败选后,竟然不惜利用报案手段来打击和削弱民联的势力。

根据黄伟益,警方将在今午4点到他的服务中心,向他录取口供。

他日前披露,由于槟州马青团署理主席洪祖锖举报他在2月11日《光华日报》撰写的评论含有煽动意味,因此,来自威北警区总部的调查官桑卡尔(Sangkar)将向他录口供。

针对此,他已上载有关题为“烈火莫熄再响起?”的专栏原文至面子书,交由公众自行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