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色革命、福特基金与中国新自由主义经济学家(六)

时间:2011-10-28 17:47:51•来源:民声网(www.mshw.org)资料

文章1:索罗斯资助高尚全
文章2:美国福特基金与中国新自由主义经济学家
文章3:福特基金会与中国社科院
文章4:索罗斯们如何推动中国颜色革命
文章5:国安部:关于美国政治势力对我国思想与政治渗透的报告
文章6:中情局加紧渗透中国高校、学术机构、政府机关
文章7:恩道尔:1989年天安门鲜为人知的故事

章6:中情局加紧渗透中国高校、学术机构、政府机关

文章摘自《谁授权美国统管世界》

作者:苏言 贺濒•出版社:江苏人民出版社

前苏联解体后,当时的总统老布什认为,“中国是最令美国感到不安的国家”,“中国应该成为中央情报局日常工作的重点”。基于这种认识,美国整个情报体系都在不断加强对中国的情报工作。

美国在当时的目的,即为制造亚洲紧张局势,发表中国威胁论,意在挑起亚洲各国树敌于中国,以利于美国从中渔利,从而让亚洲各国政府买美国的军火,也就是让亚洲各国人民各国政府为美国军伙商买单,并抑制中国的发展。

美国有着庞大的情报系统,它的情报机构包括范围非常广泛,其中最重要的是中央情报局,即CIA。它的工作重点在于获取外国情报和在海外进行秘密活动。中央 情报局是美国庞大情报系统的“统帅机关”。此外,美国还有12个情报搜集机构,包括国防部情报局、国家安全局、国家侦察局、联邦安全局等等,就连能源部、 财政部、国务院等也都有数量庞大的情报机构,其中较重要的有:国务院情报与政策研究司、司法部的联邦调查局和缉毒局、财政部的秘密勤务局等。

据美国作家马克•佩里《美国中央情报局秘闻》一书:自本世纪以来,美国情报机构在一些高校和学术研究机构加紧特工组织的发展工作,他们有计划地每年在中国 政府机关、经济、文教、宣传部门邀请一些对国家决策有影响力或潜在影响力的人士访美或赴美学习考察,从中发现和挑选亲美派,并招募特工人员。

另一方面,他们利用高校的各种学生社团组织,以基金会的方式向他们提供美元作为活动经费,在背后操纵各种秘密活动和特工活动。

近年来,美国不只是中情局,整个情报系统都日益重视并不断加强对中国的情报工作。它在对中国加强特工活动的同时,不断扩大招募反华谍报人员的范围。不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

从2002年开始,中情局和联邦调查局更显著加强了监控和争取中国留学生的工作,力图从中招募合适人员作为特工。联邦调查局的招募活动主要针对美国大学内 的中国内地留学生和访问学者。主要跟踪的学生专业有核子物理、空气动力学、导弹和空间卫星相关工程、纳米技术、同超级电脑和加密相关的专业。为了跟这些专 业中国留学生挂上钩,联邦调查局以招聘中文翻译为由,通过中国学生团体举办了一些座谈会,进行摸底。

一些安全雇员猎头公司纷纷出现,以美国凯利联邦安全猎头公司为例,近几年的收入直线上涨。尽管在中情局历史上不乏采用商务身份作为掩护的特工,但新成立的 这些公司规模远远大于以前那些只有一两个人的咨询事务所。除了辅助性的职员外,这些新公司通常“雇佣”6到9名海外特工。

在此之前,中情局的大多数间谍采用官方身份作掩护,如外交官或政府机构的雇员,这种做法的好处包括可以获得外交豁免:如果被发现从事间谍活动,他们将被驱逐出境,从而避免被判刑甚至被处死的后果。

中情局所招募的不仅有情报分析人员,还有特工人员。行动处的谍报岗位是诱人的地方,从业者将被单独派往他们自己的国家从事特工工作,但应聘者必须接受全面 的安全检查,包括心理测试和测谎检查,还要查明应聘者的全部个人史,包括在海外的旅行和结交、毒品的使用、犯罪记录、甚至包括性生活史,因为一个人的性生 活容易使他或她受到敲诈。新招募人员一律要试用6个月到1年,并切断他与外界的一切联系。

正式招募之前,中情局一般会对候选人暗中考察,看他是否具备成为一名特工的基本素质。例如对金钱态度等,如果哪位候选人加入时,第一件事就谈钱,那这种人一定来错了地方。这种人今天在为中情局工作,明天就会变节,给“出价”更高的雇主卖命。

新学员进入培训基地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脱胎换骨”:姓名、年龄、出生地、爱好、父母和兄弟姐妹的职业及姓名都要更换。因此,对许多特工来说,做情报工作与其说是一种职业,还不如说是换一种生活方式。

在学校学习中,特工业务课程学习时间最长,例如如何窃、拍照。如何在成为人质后逃生,特工学校还特别注意训练“女色特工”和“男色特工”。在特工培训基地,训练的课程包括:如何报偷情报,如何在成为人质后逃生,如何发展下线拉人下水、如何诱捕“猎物”以及反诱捕等等。

在中情局中,许多美国特工以非官方身份被安排在大型的跨国公司或其他外资公司里。“一旦有人给公司打电话询问,公司秘书就会说这个人是为公司工作的”,以此为掩护,从事特工活动。

文章7:恩道尔:1989年天安门鲜为人知的故事

根据诺贝尔奖委员会的公告,刘晓波获奖的主要理由,是他在1989年天安门抗议中扮演了主角,还有2008年他和别人共同起草的《领巴县长》。《时代》杂志称该宪章为“在受压制的共产主义中国呼吁民主政治改革的宣言”。

1989年春天,据说刘晓波从其任教的美国常青藤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乘飞机回到中国,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学生抗议活动中扮演了主角。对世界上的许多人来 说,1989年6月的天安门广场事件,至今还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年播出的那个形象。很少人知道,1989年6月的天安门广场事件,是美国情 报机构干涉中华人民共和国内部事务和实施日后所谓的“颜色革命”的最早的尝试。后来由华盛顿操纵的类似的颜色革命,有塞尔维亚反对米洛舍维奇的革命、乌克 兰的所谓橙色革命、格鲁吉亚的玫瑰革命,以及其他地缘政治性的动乱,目的都是促成有利于华盛顿的政权更迭。

正如在我的专著《霸权背后:美国全方位主导战略》中详细描述过的那样,天安门事件之后,敦促当时的美国总统乔治•布什对中国政府施加强力制裁的人,是美国 驻华大使李洁明。他是布什的老朋友、中央情报局官员。如果要说李洁明是动乱的承办人,理由是很充分的。波士顿的阿尔伯特•爱因斯坦研究所的吉恩•夏普 (《非暴力战争》教材的作者)在天安门抗议升级之前,恰好也在北京。据报道,夏普的组织和课本,特别是他的专著《基于平民的防御:后军事武器系统》,在塞 尔维亚、乌克兰和格鲁吉亚的颜色革命中,都曾发挥过很重要的作用。夏普1989年6月正好在北京,这或许是巧合……也许不是。

有消息说,1989年当天安门广场上发生各种事件之时,一个以乔治・索罗斯为首的基金会(即“中国改革开放基金会”),与美国中央情报局一起参与了1989年6月天安门事件期间推翻中国的活动,后因受到中国官方指控而被迫停止活动。

恰巧在同一个时候,美国情报机构也积极地行动,推翻了苏联,回忆一下这个事实很有用。因此,刘晓波的决定——放弃他在纽约的名牌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前途远大的学术事业,在1989年的春天,毅然投入进天安门事件的中心,极有可能至少得到过他那些很不对头的美国朋友们的怂恿。

威廉•恩道尔:《霸权背后:美国全方位主导战略》,维斯巴登,2009年版,第43、117页(F. William Engdahl, Full Spectrum Dominance: Totalitarian Democracy in the New World Order, Wiesbaden, edition.
engdahl, 2009, pp. 43, 117)。有关夏普和兰德公司办法更多情况,另见乔纳森•莫厄特:《新的”驱除阴霾”在行动?》,网上杂志,2005年3月19日(As well, for more on the methods of Sharp and the RAND Corporation,
Jonathan Mowat, The new Gladio in action?,
Online Journal, March 19, 2005 , accessed in http://onlinejournal.com/artman/publish/printer_308.shtml);

登入为: admin
2010年妙文共享/颜色革命(六).txt · 上一次变更: 2011/11/23 13:34
Recent changes RSS fe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