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戰爭罪行仲裁庭判決‧布什和布萊爾“危害和平”罪成

《星洲日报》2011-11-23 08:50

(吉隆坡22日訊)由前首相敦馬哈迪於2007年建議設立的吉隆坡戰爭罪行仲裁庭今日判決,美國前總統布什和英國前首相布萊爾在伊拉克戰爭間犯下的“危害和平”罪名成立。

吉隆坡戰爭罪行仲裁庭經過四天的聽證,宣判美英前領導人有罪。判決純粹是象徵性質,沒有執法權力。

名字輸入戰犯記錄簿

吉隆坡戰爭罪行仲裁庭在文告中指出,法庭對此案進行商議後,一致判決被控危害和平的第一被告布什和第二被告布萊爾罪名成立。

“非法使用武力威脅世界折返到一個無法無天的國度。被告的行為是違法的。”

“證據顯示,在正式入侵前,擂動戰鼓已久。被告在本身的回憶錄中承認了本身不顧國際法律入侵伊拉克的意圖。”

仲裁庭是由具有法律資格的知名人士組成,主席是退休聯邦法院法官拿督阿都卡迪爾。案件主控官是以著名法律博士及數本法律刊物作者GS尼查,以及美國律師弗蘭西斯博依爾士為首。

仲裁庭的判決及被判罪名成立者的名字將被輸入委員會的戰犯記錄簿,並在全球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