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在霹雳育才独中2015乙未年新春团拜会的讲词

《赤道论坛》2015年3月4日星期三

日期:2015年3月3日(星期二)

时间:晚上7时

地点:霹雳育才独杨金殿礼堂

 

尊敬的育才独中董事长黄亚珠,

育才独中董事会顾问潘斯里李梁琬清,

各位董事、校长、老师和同学们,

各位华教同道、媒体界的朋友,

大家新年好!

 

春回大地,迎来了今年的羊年。在新的一年,我谨代表董总,衷心祝福大家新年进步、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羊年大吉!

 

今晚,育才独中主办新春团拜会,让热爱华教的各界人士欢聚一堂,互相交流和鼓励,是十分有意义的。

 

我很高兴受邀出席今晚的团拜会,与各位同道共聚一堂。我们敬爱的两位育才独中功臣,潘斯里李梁琬清以及在修养中的陈汉水副董事长,都出席了今天的团拜活动,精神可嘉,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继续为育才独中、为华教事业作出贡献。

 

各位,

 

由10个团体联办、114个团体协办,并获得超过2000人出席的“董总华教华团乙未年新春大团拜”,刚于2月28日在新纪元学院成功举行。我们感谢育才独中和霹雳州的华教同道远道而来,踊跃出席参与,同申共庆,为团拜活动成功举行加力。感谢各位对华教和董总的爱护与支持!

 

由于该团拜出席人数众多,超出预料,我们原本准备的2000人份量的食物,不足于满足出席者的需求。我们得知有些远道而来的华教群众,为赶来出席团拜而未用早餐,在团拜会场食物不足情况下,而在团拜结束后到外用餐。对此,我们恳请出席者见谅,包涵招待不周之处,并对他们鼎力支持华教和董总的精神表达敬意。

 

各位,

 

育才独中和各友好团体向来都支持董总捍卫与发展华教的正义行动,并积极参与董总举办的各项华教重要活动,为华教尽心尽力,壮大群众力量,争取和捍卫华教与母语教育的权益。这些活动包括2012年的5场和平请愿大集会,2013年全国华团大会,近5年的春节团拜,以及为纠正和反对《教育大蓝图》内的不利政策和措施而展开的百万人签名运动。

 

在我国华教运动中,育才独中是一个重要的民族文化教育堡垒,具有广大的群众力量与支持。育才独中有鲜明的民族母语教育立场, 办学成果丰硕,是华教运动的一面光辉旗帜!这是育才独中董教员生,在各阶层广大民众与团体的支持下,在承前启后、奋斗与建设的奉献精神下,所取得的成就。

 

据了解,育才独中在去年的全国华文独中统一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多项科目的及格率超越全国华文独中水平。育才独中高中及格率是96.29%,21项科目中有17个科目的及格率,高于全国独中及格率;其中华文90%、国文近99%、英文90%,这说明育才独中重视有关三种语文的学习,并且取得优异的成绩。

 

各位,

 

董总曾多次引介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以推进华文独中教育改革与发展。这包括魏书生教育理念、周弘“赏识教育”,以及近几年在多所华文独中推展的上海“成功教育”。2012年,育才独中与上海闸北第八中学结为友好学校,以加强进行“成功教育”教学模式,并将与中国深圳市育才三中结为姐妹学校。

 

近几年,育才独中学生人数持续增加,董事会决定在短期内筹建一座教学大楼,以容纳更多学子。我也得知,育才独中将进行较全面的规划,包括提升师资阵容、改善薪金福利待遇,营造一个优质的教学与学习环境,提升教师教学质量以及学生学术水平和素质。

 

由此可见,育才独中在办学成绩、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以及软硬体建设方面,都作出了许多努力,希望社会各界继续鼎立支持育才独中。请大家以热烈的掌声,鼓励育才独中继续努力,越办越好!

 

各位,

 

董总是华教运动的中流砥柱,是捍卫与发展华教的中坚力量,必须坚持华教的利益、立场和原则,绝对不能动摇或畏缩逃避,以继续领导华教运动及获得群众的信任与支持。

 

政府当局一意孤行的《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是华教当前的最重大危机,我们必须采取坚决行动以化解危机。然而不幸的是,董总内部却有人要董总停止进行百万人签名运动,甚至不同意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和教科文组织提呈母语教育申诉书。

 

无论如何,董总必须坚持捍卫华教的立场,继续反对《教育大蓝图》对母语教育的威胁和不利冲击,以及继续进行提呈申诉书予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和教科文组织的工作,绝对不能放弃!这样才能不违背华社所给予董总的委托和信任。

 

此外,董总也将继续创造和把握有利形势,以捍卫和争取母语教育权益,包括向政府当局争取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制度化公平拨款给华小、华文独中和改制中学,增建华小和华文独中,解决华小师资和中学华文师资问题等。

 

最后,让我以一首对联词与大家共勉 —

 

三阳启泰雄关越

 

万象皆春华教兴

 

并向所有爱护母语教育的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的祝福和最崇高的敬意!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