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斗爭」集会 逾400民眾声援安华

《东方日报》2015年02月14日

「一起斗爭」集会 逾400民眾声援安华努鲁依莎(中)向集会者发表谈话,强调会为父亲抗爭到底,情绪激昂。

(吉隆坡14日讯)不满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被判肛交罪成入狱,逾400名民眾今午聚集在吉隆坡国企十合(KL Sogo)举行声援安华集会。

约下午3时30分,已有近百名安华支持者聚集在门口前。大多数支持者都是学生或青年为主,他们都是以黑色衣服聚集在一起。

10大专生组织號召

这场名为「一起斗爭」的集会,由超过10个大专生组织联合號召,参与者不仅是学生,也包括不少安华的支持者,他们手持支持安华的布条和纸牌,不断高喊「释放安华」,「烈火莫熄」的口號,场面激昂。

逾400人参与「一起斗爭」的集会, 声援安华,集会者身穿黑衣,口喊「释放安华」、「烈火莫熄」等口號。
逾400人参与「一起斗爭」的集会, 声援安华,集会者身穿黑衣,口喊「释放安华」、「烈火莫熄」等口號。

较后,集会者从国企十合大门口一路步行到敦霹雳路,一路上有乐队打鼓及唱著「烈火莫熄,释放安华」的歌。游行集会期间,交警在场维持道路次序。

出席者包括安华长女兼公正党副主席努鲁依莎、公正党青年团团长聂纳兹米、行动党彭亨州美律区国会议员邹宇暉、邱光耀、前马大学生会主席法米及学运分子阿当阿里等。

努鲁:不会屈服

努鲁依莎在演讲时说,无论继续逮捕多少人,抗爭的勇气不会减少,也不会屈服。

「我们对安华入狱和聂阿兹的离去,感到非常伤心,但今天看到那么多青年站出来,我想说,纳吉,你应该感到抱歉。」

活动的其中一名发言者前马大学生会主席法米表示,集会將会一路唱歌伴奏到独立广场。

整个集会游行期间,4名相信是號召单位的成员一路举起黑旗,意味著国家再没有司法,司法不公及死亡的意思。此外,他们也手持「坚持反对」、「为民主斗到底」、「为正义抗战」等的布条。

集会者一路步行到富都车站,在傍晚6时45分,游行集会和平结束,人潮也渐渐解散。据发言人指出,他们会在接下来的每个星期六举行集会,直到3月2日「迈向自由之路」(March to Freedom)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