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用公款租房供巫统代表入住 高教部长助理也卷入滥权指责

《当今大马》2009年3月19日 下午2点38分

pkr daily pc 240808 tian chua巫统党选在即,各种涉贪与滥权的’闻也层出不穷。人’公正党峇都国会议'”添强今日揭露,高教部长卡立诺丁的一名助理,涉嫌动”公款订租70间’店房间,供出席巫统大会的代表居住。

“添强今日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出示卡立诺丁”治秘书的特别助理,与首都文华’店(Mandarin Court)之间的信函,指该名助理涉嫌使”公款,充作”党””。

他说,本身也已在今早,以传真的方式’反贪污”‘会报案。

租70间房每晚165令吉

higher education minister abuse of govt funds mandarin court hotel 190309 02该名助理名叫再纳阿”丁(Zainal Abidin Othman)。”添强共’记者出示两封信函,第一封信的函头是高教部,内容是该名助理’文华’店交待订房详情;第二封信则是’店的复函,列出每间房一晚的价’是165令吉。

“添强说,他获知该名助理订租70间房,租期是3月24日至26日,恰好是巫统大会期间。

他也表示,根据他获得的资料,该助理已以高教部”票”付订’予’店,而’店也已存入该张”票。


没注明””,租期大会期间

higher education minister abuse of govt funds mandarin court hotel 190309 03他指出,该助理’出的公函并没如常地列明,房间是”作何种官方””,而”租房期与巫统大会举行的日期一样,令他相信是供巫统代表居住。

“一般上,官方公函都会列明,他们订房是”来举行培训工作或”讨会,可是这封信函并没交待,只是说‘住客可以自己的名字登记入住’。这是一种‘你知,’知’的语言。”

“再加上那段期间正是巫统大会举行之际,’找不到其它理”,那些房间不是供巫统代表居住。”

反贪”会一天即可调查清楚

higher education minister abuse of govt funds mandarin court hotel 190309 01“添强补充,反贪污”‘会只要展开调查,便可轻而”举地了解,该名助理有否滥”公款。

“反贪污”‘会只需1天,就可调查清楚整件事情。他们只要到’店询问,即能获知高教部”票的去’。”

“况”该封信函的函头是高教部,这已经是一种”误。”

不过,一名记者还是询问,该封信并没注明房间是供巫统代表入住,为何公正党如此确定这项指责?

出席记者会的公正党英迪拉马””国会议’阿占依斯迈补充,“’不认为他们会笨到,在高教部的信函上注明租房是充作巫统大会””。”

“反贪污”‘会”该展开调查,否则’们也不需要在这里召开记者会。”

第二宗部长助理涉滥权指责

“添强也说,这宗个案是旅游部长阿莎丽娜,涉嫌分配旅游部的计’或合约给巫统中央代表后,又一宗的”府部门滥权行为,显见反贪污”‘会的’督失效。

两’前,阿莎丽娜的”治秘书因涉嫌贪污,遭到反贪污”‘会扣留。他是遭到反贪污”‘会在车上搜出7万令吉的款项,”场被扣。

此外,反贪污”‘会在本月初曾扣留12名巫统区部领袖,他们被指协助巫统最高理事诺查查卡利亚寻求蝉”。他们被指分’为数300至500令吉不等的款项,给2000名中央代表。

公正党未曾讨论法鲁斯职位

另一方面,’对槟州第一副首长法鲁斯或被’职的传言,也是公正党宣传局主任的”添强表示,这纯粹只是一些部落客所制造的谣言,党未曾讨论法鲁斯的职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