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负已分才祭出“党纪大铡” 巫统纪律局被质疑偏袒一方

《当今大马》2009年3月18日 下午4点41分

ali rustam and umno supreme members巫统署理主席候选人莫”末阿里被吊”竞选资格的”治效”继续延烧,就连在野党龙头老大也不禁开口评论。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今早质’巫统纪律局,在选战进入最后一’时刻祭出党纪大”,有选择性提控’偏’党内某个派系之嫌。

他在国会走廊受询时表示,巫统纪律局”该在更早的时候,就先对付涉嫌””治的候选人。”他们在”赢已分的时刻展开纪律行动,自然会引’选择性提控的揣测。

“”此刻谁胜谁负,或是候选人代表”一个派系是非常明显时,(你才采取行动,)你就不能阻止人们对纪律局的透明度持有负面的印象。”

巫统党’质’某派系被围剿

anwar ibrahim special briefing 280209安华(左图)指出,他’许多巫统党’交谈后,’现他们都”持”除贪污,但却质’纪律局的行事方式,并认为某个派系明显受到围剿。

巫统党内人士认为,”于莫”末阿里在去年的巫统最高理事“逼宫行动”中,没有采取如同贸工部长慕尤丁的“’拉”急先”‘色,因此在这次党选中获得阿都拉派系的认同,导致原本就人脉旺盛的莫”末阿里在巫统党选中后市看起,超越原先的大热门慕尤丁。

但是随着巫统纪律局昨日裁决,莫”末阿里的”治秘书及两名助理涉及””治,导致莫”末阿里被吊”竞选资格。此举,被视为一举”平了慕尤丁出任巫统署理主席及副首相之路。

不愿评论阿里”否辞首长职

不过,受询及被禁参选的莫”末阿里,是否”该辞去马六”首席部长职,或是交”反贪污”‘会调查此案,他则不愿作出评论。

“在’们做出决定前,’们必须先读调查报’,到底他犯下什么”误,是否严重,是否违法吗?”

卡巴星:反贪”可开档调查

另一方面,’主行动党全国主席卡巴星也指出,在巫统纪律局确认莫”末阿里有罪后,反贪污”‘会已可自行开档,调查这宗“表罪成立”的案件。

他说,既然纪律局确认莫”末阿里及巫’团长候选人凯里涉及””治,便等同于触犯贪污法令,”该受到反贪污”‘会的调查。

“基于公众利益,反贪污”‘会”该采取主动。””治就等同于贪污,没有人可以逃避调查。”

为何不提控基”非法集会?

卡巴星也是武吉牛汝莪国会议’。他在国会走廊’记者说,莫”末阿里在受到调查期间,也”马上辞职,不能再担任马六”首长。

他也炮轰,总检察署总是选择性提控,不曾对付参与非法集会的前雪州大臣莫”末基”,但却以煽动法令提控他上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