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责伊教局散播极端主义 人权律师受非议后删推文

《当今大马》2015年1月11日 中午1点15分

人权律师艾力保森(Eric Paulsen)日前在推特上指责“伊斯兰教发展局每周五散播极端主义”,引起千层浪。继警方将援引煽动法令调查后,《马来西亚前锋报》与伊青团领袖也全力抨击艾力保森。

艾力保森是周五(9日)在推特上指称:“伊教发展局每周五散播极端主义。如果政府真的严正看待马来西亚的极端主义,就应该处理这个问题。”

伊教发展局的其中一项职务,是为联邦直辖区的清真寺,准备周五祈祷的讲道。

愿配合警方调查

随着引发广泛争议后,艾力保森已经在今日删除这则推文。他向《当今大马》证实已删除推文,但并没明确阐明删文的原因。

“是的,没有这则推文,意味着我删除了。”

他说,随着警方已经展开调查,他将配合调查,再决定下一步行动。

“调查已经展开,且先让警方调查。我认为必须纠正一些事情,因为我认为当中出现误会。警方已经联络我,我准备合作。”

警方随枪手起舞

昨日,总警长在推特上载两张网络制图,其中一张是艾力保森推文截图与图说,图上写着“无礼”(biadap)。总警长也称,警方将援引煽动法令来调查这种言论。

另一张制图则是行动党金宝国会议员许崇信的照片。不过,许崇信已经澄清,总警长摆乌龙,因为图片上的言论并非真的出自其口,而是由网络枪手所捏造。

艾力保森也是捍卫自由律师团的联合创办人。针对总警长的声明,他今日也发文告说,总警长不应该跟随巫统网络枪手起舞。

他说,巫统网络枪手与支持者近日频频呼吁警方,对他展开刑事调查,而总警长接着即表示要以煽动法令来调查他,让他感到震惊。

“总警长接受巫统网络枪手与支持者的指示,不仅毫不必要,也让人震惊。他应该保持中立。”

艾力保森也认为,这些巫统枪手与支持者屡屡发表争议言论,但却从未受到警方或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的刑事调查,显然是有双重标准与选择性检控。

前锋报抨击艾力

在总警长放话调查艾力保森后,《前锋报》今日通过编辑群集体撰写的专栏“阿旺士拉末”
大肆抨击艾力保森。

《前锋报》指出,艾力保森指责伊教发展局极端,实则自己才是极端。

“他实在过分,也错得离谱。他应该先调查一下,伊教发展局所准备的周五祈祷讲道文,一直以来都是呼吁穆斯林中庸、团结、尊敬其他宗教与种族。

伊青团一同抨击

此外,伊党主席哈迪阿旺的儿子莫哈末卡里尔(Muhamad Khalil Abdul Hadi)也在面子书专页上质问,艾力保森的推文是什么意思?

卡里尔也是伊青团署理团长。他说,如果艾力保森是指周五祈祷讲道散播极端主义,那么这是侮辱全体穆斯林。

“我呼吁他删除这则推文,并向全体穆斯林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