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刊批评伊党领导文惹祸 哈拉卡总编“被要求辞职”

《当今大马》2015年1月6日 下午2点31分

疑受伊斯兰党内部派系角力的冲击,该党喉舌《哈拉卡》出现人事地震,总编辑阿末鲁菲(Ahmad Lutfi Othman)上周“被要求辞职”。

阿末鲁菲目前正在请病假。阿末鲁菲的哥哥兼著名评论人再努丁(Zanuddin Othman,笔名丁斯曼Dinsman)声称,这次人事变化的肇因是,《哈拉卡》过去刊登多篇批评伊党宗教师领导层的文章。

此外,阿末鲁菲两名重要部属早前也遭终止聘用。

阿末鲁菲坚持留下

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透露,《哈拉卡》管理层代表上周会晤阿末鲁菲(右图),告知董事会已在12月开会达致请他辞职的“要求”。

“他们劝告他基于健康理由离职,同时献议提供残疾抚恤金,以及社会保险机构支付半薪。”

“无论如何,阿末鲁菲拒绝了这项献议,同时请求继续原职。”

或由副总编辑接棒

消息人士也指出,由伊党总秘书慕斯达法阿里所领导的《哈拉卡》董事会将在2月重新讨论此课题。

询及目前谁将接下阿末鲁菲的领导棒之,消息人士认为,《哈拉卡》副总编辑道菲(Taufek Yahya)是可能的人选。

去年,民联撤换雪州大臣卡立的政治角力过程,不但引爆民联友党的冲突,更再次激化伊党开明和保守派的矛盾,罕见地公开互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