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切悼念郑捷兴(开明)同志

郑捷兴(队名开明)恸于2015年1月6日,因病逝世,享年85岁。
郑捷兴是于1930年1月1日生于马来西亚霹雳州巴列文打县。1949年参加地下组织抗英同盟,参与收捐,贴标语,发传单。1950年四五月间上队,参加马来亚抗英民族解放军(马来亚人民军前身)。不久被调去民运小组工作。51年参加了依约反“围剿”战斗;浮罗丹绒伏击战;红毛丹胶园伏击战;52年红毛丹地区两次防御战。53年调往太平,新港一带从事民运工作。55年来到马泰边区参加了一次反袭击战,单枪匹马阻击敌火力,并呼唤先撤退的战友返回救出受重伤同志。

 

57年正式调到边区,在滩多担任警卫工作。59年加入马来亚共产党。60年被调到勿洞地区第12支队第6分队(丙号),主要工作是警卫并配合民运。六十年代参加了“八七”消灭叛徒战斗。六十年代提拔为小队长,后又升为分队级干部。1970年参加第12突击队,任副中心。80年调回6分,参与6分支委和指挥部工作。曾参加东西大道战斗。

 

开明同志参加革命四十年跟着党,在战斗中立下三十多个大功。和平下山后,定居勿洞和平村。育有一子一女,都已成家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