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健仁:重劃選區保政權‧“選委會是國陣工具”

《星洲日报》2015-01-06 10:11

(砂拉越‧古晉5日訊)行動黨砂州委員會主席張健仁指出,新選區的劃分再次證明選舉委員會只是國陣的工具,它的存在是為了確保國陣贏得選舉。

張健仁也是古晉市國會議員兼哥打聖淘沙州議員。

他說,選委會重新劃分選區已違反“一人一票一個價值”的基本原則,以古晉市的選區為例,原本已經是砂州第二多選民的選區,在新選區劃分下,還加入峇都林當選區,選民人數從原來的5萬2千人,增加至7萬8千人。

他說,選委會是基於鄉區的土著永遠支持國陣的假設而劃分選區,雖然根據過去的選舉成績鄉區的土著確實是支持國陣,但這不是永遠不變的定律。

“從過去的選舉成績顯示,城市的土著票也已開始傾向反對黨,西馬各大城市如此,東馬的情況亦然。

除非國陣永遠不讓鄉村人民接觸電腦和網絡,否則鄉區人民總有一天也會有政治覺醒,相信這一天已不遠。”

(星洲日報)